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种子法则教育第三阶段研讨会之空性的潜能 -浅谈种子

2015.07.27

刚过去的周末,过的很有意义!
上了一堂课,宝贵的一课,收获不少,让我明白了一些,忽然间也想通了,也找到更明确的方向。感谢aries较早前部落格分享让我抓住了这种子。

过往上的课/讲座多属是针对某个课题做出更详细的解释及提出改善的方案。比如说:如何赚去更多的被动收入。那可能讲座就会更详细的探讨被动收入的种类及分享各个成功的案例是怎么样赚到钱(方法)。我再举个例子:美好的人际关系。那讲座的内容不愧是在探讨如何建立人脉等。

这次的讲座不急于提出方法,最最要的是要让我们明白过往做的事(种子)是会影响现在/未来的丰收/补偿(果实)。

用一般佛学的角度说的就是因果吧。

我们每做一件事,每个念头都是种子的诞生。比方说:我布施给遇到灾难的人,我的起心动念(动机加念头)是想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肥沃的土壤)。在这个时候我就种下一个好的种子,而这个种子是财富的种子。我把钱给了有需要的人,而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我一定也会得到成果(果实)。

要记得种子小小,果实大大。举个例子:你布施100,可能将来收到的是1000(比喻)。而收到的方式可能是老板忽然给你个额外花红,或者中万字,或者加薪等等等。

有几个重要的key point。种种子的时候要记得很重要的一点,起心动念是需要用纯朴的心。给予的时候不能期望会得到回报。而果实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个时间收成。

任何的行动语言和思想都是种子的形成(身语意)。今天你发生/碰到的事情都是之前种下的种子。举个例子,今天你的电话遗失了(财物),那可能是以前曾经贪小便宜
/顺手牵羊拿了其他人的钱财。以前种的种子现在成果了。而果实里有种子。果实收成时也是播种的机会。我们可以转换种子,播下好的种子。可以以平常心对待遗失电话,如果诅咒那个拿了你电话的人,起了不好的念头,在诅咒的同时犯了怒气,伤了身体,种了不好的种子!

用我们已知的解释:好人在帮忙得时候也没有想要回报,而好人一定会有好报,只是时差的问题

种子四大法则
1。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2。果实永远大于种子
3。有种子一定会结果
4。没有种就一定不会结果

种种子的四个步骤
1。明确自己想要的,给予的对象?(选择正确肥沃的土壤) 我们给于的人必须是肥沃的土壤。什么是属于肥沃的土壤? 第一种,有需要的人;第二种,曾经给于你恩惠/帮助过你的人;第三种,帮了那个人,那个人会帮助更多的人
2。给予的动机和方式
3。实际行动
4。冥想

种种子我们的起心动念形成的一种能量,具有生起万法的功能。
种子也可以称说是铭印,印痕,习气,业种子,业力所有种子都带有业(作用力)的作用。

在场上有会员分享他们的经历。看到他们的转变是替他们开心的,而真心的希望我们抱这样的法则可以越活越好。
下篇再继续

9 条评论:

  1. 就是所谓不是不报,而是时辰未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简单来讲,应该也是算吧。等我上多几堂课再和大家分享

      删除
  2. 这个研讨会很有意思,但愿大家都能很正面的生活!

    回复删除
  3. 正好跟我最近的体悟不谋而合。种什么豆,结什么果。只是真正要做起来,还真不容易。你们好有耐心去上课。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enne , 的确是,就抱着种什么, 就得什么的心态,还有就是类似己所不欲, 无视于人的道理这样。
      想要学习, 突破现在,所以必须接触多些新的事物 ^ ^

      删除
  4. 你近期很活跃出席各种讲座,很好!多分享。这个我明白一些。就是你努力的耕耘,你的果实才肥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一路来都有去一些讲座会等的活动,有些有意思的,做个笔录(自己的成才史嘛), 也希望可以借分享帮助有需要的人。 毕竟我从大家这(部落)也“受益不少”, 比如:看到大家分享的食谱啊,好吃好玩的地方啊,等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