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娜娜克服吃药心魔+euro fun fair!

2015.07.23
3yrs 8m

咳,每次记录这种标题就表示家有儿女生病了。而这次生病的是女儿(其实儿子也只病过一次)。女儿生病,自个儿辛苦,父母也很操心,尤其是不吃药的小朋友更让做父母的无计可施。

上上星期日清早 2015.07.11 她开始发烧了。本来还在想周末要上那走走,也只好做罢,在家里。

烧退了又来,来了又退,可以一整个白天没有发烧,但是一到晚上烧又来了。烧的度数最多在38.7左右。然而不吃药的她,可以帮她舒缓不适的方法之一就是贴退热贴,然后时不时帮她擦身体让温度降下来。

一开始发烧时,她也不愿意贴退热贴。不贴退热贴就要吃药,用这个,才换的她让步,让我们贴上退热帖贴。而之中有一次两次,给她放屁股药。

一开始抱着想法,带她去看医生拿了药后也不吃药,看了也没什么用。而她每次发烧都需要三到四天才会好转,就想到了第三第四天不见好转,才带她去看医生。

到了第三第四天,除了发烧开始有些伤风,咳嗽。

由于其他他病症陆续出现,好的方面想就是肯定不是蚊症。在第四天晚上,我和她说了:一二三四,四天了都不会好,明天就第五天了,如果妈咪明天放工回来还没有好,就一定要去看医生吃药。就这样和她"make a deal"。

第五天(开斋节前夕,担心开斋节时找不到医生),放工回来,她还是一样。反反复复,没办法啦,一定要去给医生摸一摸,看一看,报道一下。

这第一诊所,今年来报道的次数好像有增加的趋势。。。到底怎么了啊??
有时候看医生也是一种缘分,明明就没什么大碍,但就是不会好,就是一定要去给医生摸一下才可以。这间诊所及诊所的医生和我家的成员八字还不错,每次看了后都会好(24小时诊所)。**摸木**

医生没替她验血,开了药给她。本来开五六种的,我们向他表明她不吃药,可以开少点的药吗?医生重写记录,结果最后还是拿了四种要回家,伤风,咳嗽,发烧,抗生素。而且,这次,医生是给小湯匙,不再是给针筒!

看医生前,她爸爸开始不断的灌输她要吃药。如果不要吃药,就要去住医院,要吊水(上次蚊症时,他在医院被吊水了几天,相信她还记得),要打针。吃药就买frozen的书给你,吃药就带你去坐飞机等等。

到最后把药拿出来,再继续说。。。说到最后,再问她,你要爸爸喂还是妈妈喂? 她就讲妈妈喂。 喂她的时候,她的嘴巴开不开这样,不原意吞。
他威胁她,要去拿藤条了,而我不断的鼓励她。我说最多的是:你可以的,来快快吃完。一直重复:你可以的,你可以的。因为我认为她不要吃药的主要原因是心理的因素。可能是小时候给我们抓着喂她吃药,所以有心魔。我也私底下问过她,是不是怕爸爸喂她吃药,她也点点头。

在我不断的鼓励加上他不断的威胁下,终于一口一口把药喝下去了。配着她吃药的水不是白开水是豆奶(刚巧,我前几天在小新时有买豆奶回去(偶尔会买些东西回去给她开心开心))。

这次以后,每一次吃药都很顺利,而且还越喝越"起劲",自己会说我要吃药。她的心魔终于被克服了! 而做父母的也不再需要担心以后生病没办法喂她药。

话说病好了,我们就在家的附近走走,在jusco tebrau 那有euro fun fair。带孩子一起去,病好了的她除了胃口大开以外,对玩这会事也很兴奋。摩天轮是她自己选的,很坚持选了这个,也是最贵的。玩完摩天轮,临走前再让她玩多一个跑车的。入门票加上两个游戏,50大元就不见了,是钱小呢?还是物价贵呢?

2 条评论:

  1. 两个都是,钱小,物价又贵! =[

    回复删除
  2. 50 块,眨眼就不见了~~~
    吃药,对很多小孩子都是一种煎熬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