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家仟第一次学校假期


2014.03.30
2yr6m

2014.03.21 到2014.03.29 是家仟读书生涯中的第一个学校假期。
看着部落妈妈们每次都会在学校假期里安排活动/出游给孩子们,而我这妈咪却没有任何计划,这让我有点惭愧。远的已经来不及了,在家附近走走也算不错吧。

家仟自开学以来已经生病过几次了,变多的次数让我已经有些麻木,没想要记录。真的是读书就这么容易生病吗?她每天去学校的时间只有区区三个小时,三个小时都这么容易被细菌打败,那到时如果要去全天候的那该怎么办呢?

附近出游的选择不多,小新第一个淘汰。 每天进进出出塞到我怕怕,周末当然能免就免吧。
Desaru也淘汰,路途比较远, 她身子还比较弱,吹海风生病了又是有的忙。又经济又实惠的非这个Zoo Johor 莫数!大人rm2,小孩rm1, 一家人rn5就能耗个半天的时间,又能促进亲子关系,又带教育性,走吧,我们一起去动物园!

动物园里的动物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别于上次拜访是,带上家里动物解说的书本,在去的途中利用书本教导她一些动物的名称,到达动物园后让她目睹这些动物。此举只想让她继续爱上书本,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不知道是不是正值学校假期,动物园里有一点点的活动。一进门口,有人帮忙拍照, 这照片是选择性的,要买也可, 不买也可。最终我们没买,没买的原因是太贵了,一张rm25。
然后呢,有提供免费的蔬菜为羊和骆驼。 而喂食小鸟们的园子需要另付费,一个家庭rm1, 还附送饲料。

我们在这动物园里还碰到中学朋友呢。她也是一家三口趁着学校假期来走走。


离开了动物园,她爸爸带我们去附近的Perbadanan Perpustakaan Awam Johor。第一次来。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有个小型的图书馆和科学室 - Petrosains(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这样来称呼呢)

Petronsains营业时间
星期六至星期三 9.00am-5.30pm
星期四 9.00am-4.00pm
(休息时间是1pm-2pm) 
每逢周五休息
Tel: 07-2245498
Email: psmartjb@gmail.com

这个图书馆,书籍对象是小朋友,而提供的书本有国语,英语,华语。六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借书。 一次能够借八本,两个星期后一定要还。我听到负责人员这样的解说好开心哦,我家娜娜免费也,而所需的是带mykid去登记就行了。虽然选择不会很多,但是胜在是免费的,下次下次,我要带她来借书~

而那个Petrosains,是个小型的科学馆。小不点的参与感没这么多,纯粹带她来见识见识,反倒她的爸爸妈妈玩的比较开心哦。哦,对了,这也是免费的。 当天,还有些小朋友比赛的活动,参与的大多数是马来同胞的小朋友。我也没什么留意,路过路过。

我个人认为觉得这两个地方都值得去走走看看, 支持本地嘛,还可以帮助提升小朋友的兴趣(阅读/科学的理论)。

3 条评论:

  1. 看来真的要多多注意她的健康,三不五时生病也不是办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影,也就不懂怎么搞的,很容易就需要往诊所里钻

      删除
  2. 闲逛闲逛来到你家,链接你了。小孩子刚上学是这样的,过一年半载,抵抗力就会增强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