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蜜月3之我和星星有个约会-为国争光,血拼吧

(发生于2014.03.20,记录于2014.03.21)

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了,没有机会再购物,走走。 剩下一天一夜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想吃的,想买的,想喝的,想去的就在今天!  

来韩国前已经预知了在济州比较难血拼,把希望放在釜山。而实际上就如预算的一样,在济州时一样宝贝都还买到。

在飞机场转机时找资料,发现原来釜山不像明洞那样,什么都有,到处都是的。紧张了紧张了, 我已经把要求降低了,只要把我的laneige带回家就好 ,其他的什么牌子什么牌子,我都没有研究,而且就一张脸而已,平时出门都是很匆忙的,不用太花悄。但好像不是那里都有laneige的,在济州就碰过,柜抬人员表示我要的产品没有也。

所以出门后第一个景点就是乐天免税商场:)

但天不做美,下起雨来,而今天是我们在韩国最冷的一天,同样的,我出动了卫生衣和裤。

在乐天免税商场吃了炒年糕,逛逛,买了我的laneige, 买了人参粉,也上到最高楼的sky park。sky park的一处有个小小的动物园,里头有兔子,鹿,孔雀等。

孔雀有四对,一对全白的,一对是普通的。最幸运的是:两种方法孔雀都开屏也~那全白的孔雀超美的,让人会有股想把它带回家的冲动!我问他:怎么我们的国家没有这样的商场,上面有sky park可以去走走,然后要想这里一样是免费的。

来到了釜山,不知怎么搞的就觉得我们的国家还真的是落后很多很多。去到观光景点,当地人问我们从那来,我都觉得不是很好意思,其中有一位问到时,我直接讲mh370。。。  

买好了东西,接着就前往札嘎其市场。 札嘎其市场位于南浦洞和札嘎其地铁站之间的海边,它是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该市场是釜山的代表,闻名于全国。  

一楼是贩卖活生生的海鲜,有螃蟹,龙虾,各式各样叫不出名的鱼,贝类等;而二楼是煮炒档口。楼下选了海鲜可以拿上楼交给他们帮你煮(会另外收工钱,以菜式计算)。也可以和档口老板叫菜,老板帮你去选。在比较了价钱也没差太多以下,我们最终决定找那个会讲英文的老板。老板除了会讲英文外,他还原意把份量再做小。话说我无意中提到我们两个人还很饱,吃不下这么多,有没有可能做小份的一半。老板豪爽的答应。老板本人还上旅游手册。 

我们总共花了105000won (rm300+),和我的laneige平起平坐(laneige买了105000won)。 叫了鲍鱼(一人一只),扇贝,海X (忘记叫什么名了,我们那里没有的),还有长脚雪膀蟹!海鲜很新鲜,鲜甜,蟹肉肥美,一丝丝的蟹肉,吃了还会想吃,是很不错的体验。

吃完时已3pm,我本来还想如果还在下雨,可能要取消甘川文化村了,幸得老天眷顾,雨停了。

甘川文化村是近两年掀起的,时不时会看到博友分享,这一次轮到我自己用眼睛把画面拍下来。

村子是在几年前翻新过的。翻新了的村子,充满着文化的气息。随处都看到壁画。房子墙壁被漆上不同的颜色,没有特定的规则;而屋顶大多是选用水桶色的蓝色。整个色彩的搭配给人一种温馨,柔和的气氛。走在街上,宁静的气息,配搭上艺术家的创意,让我不自觉的想像都敏俊一样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时间允许的话,找间喜欢的咖啡厅做下品尝咖啡/柚子茶,欣赏风景,让心静一静。甘川文化村是我这趟旅程最喜欢的景点,强力推荐!   (路口有售卖地图,2000won,可以在两个景点处换取两张明信片)  

下午5点处,离开了甘川文化村,前往南浦洞+国际市场,
也是最后的血拼买面膜的机会。这里就好像首尔明洞那儿一样热闹,如我所愿,扫了一些面膜回来,没到疯狂的程度。和三年前初到首尔相比,心境不太一样,觉得反正买多少都不够用,自足就好。  

我觉得这次旅行的心态和以往有些改变,而他拍的照片也明显少很多,我问他:感觉上你这次札机的次数比较少,他说这次是用心看,用心旅行。是娜娜教会我们慢下脚步吗?

在南浦洞那吃了晚餐后就离开那,还有些时间,我们去了home plus。而在这里购买的多数是送礼的,就是买些食物回去,大家也意思意思分了吃就好。

那超市没有提供纸袋,如买多了,就自行把东西放进循环的纸箱里带走。我们第一次打包了一箱的纸盒回来,当然刚才买的那些面膜也顺便放进盒子里)。盒子看起来是很大,但买的东西不多,主要是东西大份。比如,快速面和纸菜。  

这次旅行我买了laneige和mask,而他没买到什么东西。结果搞到他"心里不平衡",在homeplus的时候一直在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他,搞笑吧。  

3 条评论:

  1. 白色的孔雀很美!!!

    很多现在说出国当人问你来自哪里很多人都不认是大马人!!! =.=!!!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laneige的拥护者,韩国真的便宜很多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