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Wengen,Grinderwald, Bold:瑞士篇

2013.10.16

回忆之一:  
(在走着上路) 我: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没有上少女峰吗?
他:为什么咧
我:因为你没有准备戒指啦
他: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讲  

回忆之二:
我:你知道为什么买这只手表吗?
他:为什么?
我:因为我们没有上少女峰,所以你要买只表纪念纪念,哈哈哈  

回忆之三:
他:娜娜,爸爸的手表美吗
娜娜:美(讲的很大声,而且还边点头)
他:娜娜厉害,有眼光也!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建行/上山了。明天将去zurich,再后天就要回家了。  

早上早早起来,大约六点,因为打算早点去,早点回,然后要收拾行李。本来要先去建行,但是到了Zweilutschinen有个分叉,结果我们坐的train换去另一个路线,因此而变成先去wengen。

Wengen,是上少女峰的必经之路,也是一个离冰川最近的一个小镇。没什么特别,就去走走一圈,然后终于寄明星片。在那里的coops的其中一款巧克力有优惠,买了一些回来,行李已经很重了,但手信还是要买一点。

接着去Grinderwald(1034m)过后再转坐缆车去bort(1460m),缆车是不包括在swiss pass里,我们只买去,回就建行。 (原来我们第一次上的山腰(murren)是我们这次来瑞士上的最高的-1634m。)

在那有个脚车道,可以一路滑下来。可惜我们带着她,没有办法租脚车。在瑞士,除了那个滑翔伞以外,这个我也想试试,下次吧(其实下次也不懂是几时,也不懂还有没有下次。。。)。

建行的那段路很好走,一路下坡,只是我的脚指被鞋一直顶着所以没有办法走的很顺畅。一路上风景宜人,眼前的景色犹如画一样,美到我都分不清到底是画还是实景。

沿着小路一路走下来,除了四处都看的见的山,入眼帘的还有那绿悠悠的草,牛群们在那吃草,而牛身上的铃铛随着风响起,铛铛铛。。。他还说:耳根清净。我心里想是指娜娜睡觉所以安静些还是他用错形容词??  

傍晚,去亚洲店买了两包快速面(一包chf0.9),超市买香肠,面,smoked salmon, 回去lodge吃(住了这么多天才搞懂他们不叫hostel,是称为lodge。同时也把我们的衣服拿去洗。洗完衣服后又是一轮的收拾。边收边担心。来的时候行李没有多少空间,而眼见回程时间已近,少的只是两罐奶粉而已,但是多了一大袋衣服,一包巧克力等,好重哦! 还好这里不像伦敦和巴黎一样不方便,瑞士基本上还算是无障碍通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