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Singen, zurich:德国,瑞士篇  

2013.10.17

明天就要回了,早上11.20的飞机,预计去到机场还要弄退税,为了确保100%"赚回"一些旅费,所以还特地提早去机场,万无一失。而换言之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本该尽情享受,但是无奈好朋友来访,辛苦到半死!而今年的三次旅行都有好朋友陪伴,是否表示我每次休假很长吗?哈哈。  

今天一早6.35就去搭火车了,计划是去到zurich后再过境去德国,然后再回去zurich。过境去德国是临时决定的,他的算盘一定是这样就算我们去多一个国家。我们把行李留在zurich火车站的locker, 才出发去德国。

由于这天出门的时间还蛮早的,我们八早九早就到singen(德国),一出站,整个感觉又不一样,第一感觉是车比较多了。有很多小孩子,很多推车,呵呵,是不是表示德国也是适合带推车的呢?

在德国,本想吃德国猪脚的,但是找不到(一方面也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没能仔细寻找),随便吃了一些东西(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添饱肚子就算了。这镇还蛮多华人餐馆的,也很容易找到便宜的日常用品。在瑞士太多天了,来到这里觉得怎么东西便宜这么多呢。但是德国的厕所好像也蛮难找的,我们两尿急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找到厕所时,女厕坏了。结果在"food court"才有厕所上。因为这样我经历了第一次在欧洲需要付费上厕所(euro0.50)。  

除了吃吃当地的食物,也不忘例行寄明信片,呵呵。  

下午一点多就匆匆离开那,回到苏瑞士。而苏瑞士是个繁忙的城市,街上行走的人也很多,名牌店一大堆,任君选择,贵的我下不了手,但是无疑中我找到了我之前相中的护肤品,其实是搽青春豆的,不便宜哦,一直小小支的要chf18.5。(我觉得我的脸要烂掉了。。。)

剩下的时间不多,附近的景点最想去的就是教堂。附近有两个百年历史的教堂,只去了其中一个,另一个放弃了只因太多梯级,身体又不适。

走到不能走了,告诉他想先去酒店休息,行李过后再拿。checkin酒店后,休息了一阵子又再出门咯,出门四处走走看看,吃晚餐,去车站拿行李。

晚餐是用他身上剩下的零钱买的,这些零钱加起来都有整三十多块。而花了这么多钱,我觉得不是很好吃。

回酒店做最后的收拾就睡了,而旅程即将结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