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大英博物馆:英国篇

2013.10.04

昨天从机场出来搭train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搭train的时间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多,再从train station去到酒店差不多是两点多了。

一路上推/扛行李,从train出来走在伦敦大街上,那种场面又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经常在欧美电影看到类似的场面,而陌生是因为这是一个生活习惯文化和我们有着大大的不相同。第一个入我眼帘的是一间有提供take away dium sum,由于家仟没吃到什么solid food(飞机上只是要吃奶和水果,对新鲜的东西不想要尝试),所以我想要找些比较类似我们那边的食物让她吃。跟他讲有dim sum,他也哦了一声后就继续看地图找方向。跟他不能"心灵感应"加上大大小小的行李,哎呀算了,回到酒店才打算。  

接着抬头望一望天空,omg, 真的很蓝,那一片蓝还有一整片的云在漂。那云好像装上轮子似的,一整片一整片的经过,不曾停留。奇怪,难道连云都有分国界,不是一样的吗?怎么觉得连云都很漂亮,哈哈!很想拿去我手机拍照,可是手不得空也,要顾着行李兼宝贝,也不想太"张扬",毕竟要小心为妙。

回到酒店,第一件想做的事是冲凉(,将近一天没冲凉)。把我们的之前安排的行程改了,改到比较松些,打算去找晚餐和bristish musuem。去了tesco,买了milk shake,香蕉,三文治,饼干等。

香蕉是娜娜的,看到她吃到这样开心,我就不和她"抢"了,大部分都是她一个人吃完。提着东西我们到附近的market(不懂叫什么名),走马看花一圈后才坐下吃。market 有买一些衣服,看了就很开心,因为都是比较大size比较长,适合我的,开心的同时也感到很懊恼,没什么位子放也,而且才第一站,第一站就把仅有的空间用完的话,不是很够力。算了,还是带些比较特别的东西回来比较值得。  

饱餐一顿后(吃时大约四五点,因为太累了,过后也没有吃晚餐,直接回去睡觉),他提议要不要回去睡一下下。我不赞成,回去睡的话,一定起不来,我说:我们focus一个景点,去了就是赚到了。于是我们直奔向bristish musuem。  

网上资料: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稱不列顛博物館,是一位於英國倫敦的綜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成立于1753年。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13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博物馆在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

其实我俩对博物馆/历史的兴趣不高,每次都抱着到此一游的态度。这次也不例外,但这博物馆也太大了,走进去再走出来都要花一两个钟,总共有四楼有展览物品,但我们走了其中的两楼就被睡魔召唤。听好咯,我们真的是用走的,一边走一边看物件,眼睛扫过就好,没有什么停留看他们的简介。而他进到馆里几乎都没拿相机出来也。而娜娜也在我们还没到博物馆前就ko到隔天早上。第一天就此结束了。。。待

1 条评论:

  1. 假如是我走博物馆,我可能要用上一天,嘻嘻,因为我很喜欢博物馆嘛!!!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