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戒奶嘴记

2013.04.04
1yr5m

第一晚,星期四(2013。03。28) 爸爸先陪她睡。我在房间外一直都会听到哭声,而且这哭声强径有力。大约过了半小时,他爸爸举白旗叫我进来,换我。我家这个小妮子的哭声不是盖的,哭起来真的是惊天动地,耳朵会聋掉。换了我后情况也没什么好转,我只好被逼开小灯,再和她玩玩具,企图分散她的注意力。

玩着玩着,我放慢我的动作,开始假装我在睡觉。她一开始也是不依,拉了我的手几次再上来陪她玩。我依旧和她玩,但动作越来越慢,只要她不太注意我都会假装睡觉,就这样,来来回回。终于她累了,慢慢躺下,躺着躺着,还是有点不甘愿,还是要拉我的手去陪她玩。这样耗着耗着,终于睡下去了。第一晚用了1。5个小时,哭到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眼睛肿肿。

咳 以为这一晚就这样过了,哈哈,言之过早,半夜起来两三次,一起来就哭,手一直去拷嘴巴,相信是因为没有奶嘴不适应。没办法之下他爸爸说开灯吧,开灯后也是难安抚她,结果四个人都被吵醒了(我,他,啊公啊嬷)。这时的她谁都不要,只要啊嫲。最后她在啊嬷的房间睡着了,静静的躺在啊嬷的床上睡下了。到了早上五点多,他去把她抱回来。第一天就这样过了。

第二晚,星期五,这次换成我陪她。我换方法。直接开小灯,一开始就和她玩,后来慢慢就放慢动作,假假睡觉。他还是一样,会拉我的手回去陪她玩,一直喝水(用那个奶瓶的奶嘴企图满足她的嘴痒,也一直用手去拷她的嘴巴。。。这第二天没什么哭,用了大约一小时十五分左右。

第三天,星期六,用了大约四十五分钟,半夜也只是起来一两次,而且在安抚下会静下来。我的宝贝呀,你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是一个很好的进展。

第四天,星期日,这天带她出新加坡参与他马来同胞的订婚仪式,一整天的外出让她累极了。(早上十一点到晚上八点多,中间趴在我身上睡了将进一小时。甘愿睡下的原因是因为车转进停车场,环境变暗了,她就睡下去了,戏剧化吧)。晚上,用了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她就入睡了。

第四天,星期一,到了这天,她已经比较可以适应"新"的生活了。没记错的话,用了半小时到四十五分种左右。跟依赖奶嘴入睡不会差很多,唯一的差别是稍微要和她玩一下,让她静下来。接下来每一天差不多都是这样。以前吃奶嘴时,往往会因为奶嘴掉下来吃不到而在半夜哭,希望这奶嘴戒了后也能把问题给解决掉,这样我晚上也会睡的比较好点! 加油,娜娜!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