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2011.11.21 做月


不知不觉怀胎十月,也把小宝贝生了出来。

在作月的时候,最难受的其实还是大家一致认同的:不能洗头。本来私地下我为我自己设了一个底线,要撑过21天,那里知道14天就洗了。而且他怂恿我洗的,所以以后我头痛什么的,你要服侍我呀~
第二次洗头是7天后,第三次好象是5天后。

吃方面还好,本来预期吃多点鱼,那里知道竟然是吃很多的猪腰,腰肉。作月餐都是家婆煮的,她是吃斋的,所以也难为她,每天要对着这些荤食。所以作完月了后包了一个红包给家婆和家公。(500,200)

以前我总是觉得怀孕很辛苦,怀孕的时候基本上我没有碰到多大的问题,没有吐,没有水肿,没有特大的胃口,基本上除了身体上的变化和爱睡觉以外,一切都如常。
到后期就觉得生孩子很辛苦,生了孩子出来又觉得作月很辛苦,现在作完月了,觉得最辛苦的是生下一胎在作月的时候还要照顾大女儿~
所以如果还有下一胎,你一定要做ah4~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