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Q1-Q8成长心理学 - 感言

2017.11.27

这是第四次上Jason老师的课吧。

很多年前,上了两次(一次是在新加坡有八位讲师,迷你版的Money and You)。

今年七月上了第27期的LDLD上完后,很想用文字记录些什么,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写。 这里东一块西一块的, 好像学了很多,但却好像不是, 也却不知道怎么表达(等我去复习后,看头脑会不会变聪明些生的出文字)

在上LD时,老师提起另一个课程Q1-Q8成长心理学。那时候,老师抛砖引玉说了一些例子,马上就被吸引了,快快Mark calender, 这课我要上!

Q1-Q8 就是指通过8个问题来探讨我们一生要过的每一关。

每一题问的是多么的直接, 逼着我们去思考。看似哲学, 但却不是。

你可以不对自己坦白, 诚实。但永远你会卡在那关,过不到那关。。。年老时就在那里抱怨,遗憾!

每一关是如此的沉重, 真的, 真的很沉重。

一直以为华丽的衣服,包装能够把自己的缺给掩盖,但是这两天却被赤裸裸的看穿。
承认自己的缺,不完整是一件有多难的事。

但如果你想过的更好,过得更棒, 你真的必须对自己诚实!

看的懂问题, 看的懂未来, 看的懂情绪,看的懂需求,事情就变简单了。

就好像很多时候我们是有选择的,但我们自己却框住了自己。

我选择来上课, 学会看到一生该走的路, 你呢? 你又如何选择?

最后我想说: 如果说Addiction is unmet needs, 那上课上到上瘾,又代表我缺少了什么需要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