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娜娜第一次掉牙记

2017.11.21

这篇很重要,娜娜的第一颗牙齿掉落啦。
话说两个多月前牙齿就有些送了。那时,我第一次发现时觉得很感叹,我的闺女成长阶段又到了另一个进度啦!

等了几个星期牙齿一直不掉落。在某一天忽然看到里面的恒牙生出来了,开始紧张了!担心乳牙不掉落恒牙会长歪,于是带她去看了牙医。医生看了说还好,再多一到两个星期如果牙齿还没掉,医生才帮她拔。

11月6日,我带她再到回牙医,医生说这次会帮她拔牙。从一开始是一颗牙齿松动,到今天为止是变成两颗牙齿已经松动了,是下排门牙两颗。

下排右边门牙是长了恒牙,但比较松动的是下排左边的门牙。本来是两颗一起拔的。可是,娜娜哭到半死,医生说先拔一颗。结果一颗拔出来后,她也不愿意再让医生继续拔了。

第一次拔牙的经验,哭到半死!

事后,还不敢吞口水。晚上时,带她去买冰淇淋“奖励”她的勇气,然后再去找她的好朋友一起享用冰淇淋!

隔日,也没什么投诉流血,不舒服等!
第一次拔牙的费用是rm30。

拔了一只牙,讲话都漏风漏风,毕业典礼还要上台致词,我默默希望第二只牙齿是在她毕业典礼过后。

幸运的,一直到毕业典礼那天,那只牙齿还在!

毕业典礼过了后的星期一,我们去Hello Kitty  Town玩(本来那天我也是计划要带她去拔牙的)。在玩的当儿,我时不时提醒她新的牙齿要出来了,快点让旧的牙齿掉吧。为了鼓励她,我说如果你让我们拔牙齿,那你可以得到rm30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牙齿不能掉落,那就只好把rm30给医生了。(其实此时的牙齿已经送到不行了)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了第一次拔牙的经验,这样的鼓励多少都起了点作用。

她坚持要买melody的彩颜色书包回去。她说等下回家给我拔牙。我也一在的声明,这本书是我的哦,只有牙齿掉落了才是你的。

回家的途中,经过ikea时没什么车,他转了进去,带娜娜去走两圈!
牙齿就在她在吃curry puff时掉落啦!
刚巧,我手上有冰淇淋,马上拿给她吃。不一会儿,没有在流血了。

她爸爸还打趣的说,下次牙齿要掉了就来ike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