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随口念念,有感而发

2017.03.02

最近的周末都窝在家里,想说有了自己的家真的不一样。就算窝在家里都觉得可以这样过一整天,有时还会有感觉如果出去,好像可以待在家里的时间变少了,那好像不划算哦(供期每个月都在给,一定要好好利用嘛)。

窝在家里,花最多时间的就是在厨房里。
早上一起来就可以在厨房里,一直待到午餐吃了,整理好了才带着整个油油的头走出客厅。

我的原生家庭是母亲在家(有做些针线活,顾孩子),爸爸做工。从学校/做工回来,餐点都会准备好。没有大鱼大肉,但是就是回到家,马上就有饭吃,所以就这个点让我一直会想要当全职妈妈的计划。老公的家属于比较随性的,冰厨不一定有菜可以煮,用餐时间到了/过了也不一定煮好了。没有说好或不好,只是习不习惯而已。好呢,就觉得孩子可能比较独立点,需要自己来(也可能倒反,什么也不做 因为觉得没有需要)不好呢,就是觉得没什么回忆家里煮饭传出来的味道,个人觉得味道可以是一个家的回忆。每次在外头久了,回家就是想吃一些回忆的食物。这样的原生模式是不是就是一直让我迟迟未能做出改变的原因之一?

6 条评论:

  1. 花多多时间在厨房里,改天又多了课题可以分享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真的花很多时间在厨房里,但是如果要把它打成文字分享的话,我很很很懒惰~ 最近都抽不出时间更新部落或者有时间时都没有心情写。

      删除
  2. 你的原生家庭背景和我很相似呢!我妈以前也是在家(偶尔接点裁缝工作、当保姆),所以一回家就有煮好的饭菜,而且一定有人(妈妈)在。可是我不争气,没有学到她的手艺,我担心小孩长大后没有饭菜香的记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事不难,练习就可以了,现在开始吧,碰到难题的时候还可以打电话问妈妈。go go go

      删除
  3. 小时候回家没有煮好的饭菜,都是自己在学校吃了回家,所以有时候我是没有吃饭就回家。现在无论再忙,我还是会给孩子们煮晚餐,看到他们大口大口的吃饭喝汤,就是给我最大的回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还蛮佩服你的,做完工了,还可以坚持做饭。 觉得做你的小孩好幸福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