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广州汕头七天八夜陈家游之出发这天

2017.03.17
2017第二次飞行
一出家门口,开始旅行就碰到状况。Eddy 咳嗽咳嗽,就吐了。还好我这个英明的妈,有所准备,手上的手帕来的及接住Eddy 的呕吐,要不然,如果弄脏ubur司机的车,我头也大也。
状况二,在士乃机场要checkin时,二伯的护照不懂什么情形被block,差点儿飞不了呢。
状况三,抵达广州机场时,Eddy 的体温有时偏高,我们被请去一旁申报健康状态。除了一般的询问,量体温,还有需要采纳口水液去检验。检验报告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如果时一般的伤风感冒,就不会联系我们,如果是检验到滋卡病毒就会联络我们,并需要去急症。广州机场严格检验让我对中国留下新好印象。为何马来西亚机场过关都这么“不严格”的呢?而且都没有这么好的服务。
这次的中国之旅也意外的发现中国的交通安全管理还有一个奇怪的规定- 长途客车夜间2点至5点不能行驶。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0]210号)之精神及规定禁止客运车辆在2点至5点期间运行高速公路。
因为这个规定,让我们的行程需要另做安排。我们是晚上
10.10起飞,抵达广州的时间是凌晨2点。抵达之后需要从广州搭车去汕头。因为凌晨两点至五点是不被允许开车的,所以,我们必须等到早上6点(巴士5点才从原本的地方开车前来载我们)才可以乘搭巴士前往汕头。计划去中国旅行的朋友们可必须记得这一点呀。
这时段,还真过的很慢。叫了个牛肉面吃,四处走走,放牛一下,给他跑跑,让弟弟累一点,上巴士可以一直睡睡睡。果然这个弟弟虽然是比较皮的,但是在飞机上与巴士上都有睡下,这让妈咪比较轻松点,可以趁机补眠,补体力,再继续顾这malao。
而姐姐几乎不怎么需要看顾(偶尔提醒她需要注意安全),因为有个妹妹做伴。两个小女娃感情好,有个伴陪~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