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广州汕头七天八夜陈家游之热情亲戚

2017.03.18
在经历了离家将近18个小时后,终于,在中午十二点左右,抵达汕头会入住3晚的酒店——汕头新华酒店。
中国亲戚早早就在酒店门口等候我们的到来。热情从我们抵达酒店那一刻马上增倍。问候与介绍是必定的,毕竟隔了七年再次见面,面孔都比较生疏了。
这四天里,汕头的亲戚热情100分,不断的做菜给我们吃。从早到晚就是一直在吃。其中亲戚为我们准备的有:在我们抵达之前,他们已经在忙着做糕点。抵达的时候就煎那些做好的糕点给我们吃。我们吃完了后再帮我们洗好碗筷。冷冷的天,赤手洗着碗筷,是很不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像身在常年都是夏天的国度里,这样的天气要洗碗还真的是很挑战。当我们想要帮忙洗碗,拿饭等,亲戚都不给我们做,叫我们洗好手出去外面就好。
在我出发时,其实我的喉咙就有些不适。在士乃机场等待起飞时,吃了肯德基叔叔的炸鸡后,喉咙就直接KO。汕头亲戚知道我喉咙不适后,马上下去楼下买了凉茶给我冲泡喝,隔日还煲凉茶给我们大家饮用。不时的问候不时的关心,这些温暖都加速让我的喉咙好转起来,从没有声音到有声音到可以骂人了(那两个小坏蛋)。
汕头亲戚-大姑是住在八楼。住八楼没什么,有什么的是没有电梯。几乎每一天都有到八楼报到。上八楼没什么(有时一天还走两轮),有什么的是要抱着Eddy上楼。通常我走到四楼就投降了,还给他继续抱,而我就负责背手推车。走八楼对我们来说是有点吃力的事,但是对汕头亲戚算是小事一桩,还可以提着一大包的手信上楼。他们买了菊花,枸杞子等给我们带回去(家公他们有十三个兄妹姐妹,汕头亲戚就准备十三份给我们)。这亲戚未免太热情了吧! 待续。。。

1 条评论:

  1. 哈哈,通常人们出国旅游都是3天2夜、5天4夜、8天7夜。。。的,你的怎么会是7天8夜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