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广州汕头七天八夜陈家游之广州游

2017.03.22
离开汕头乘坐巴士来到了广州。路途长远,抵达酒店,登记好都已经是下午了。如果是乘搭快铁去广州只需要2个钟左右(巴士要6小时)。为何不搭快铁?因为人太多了,行李也多。近30个人,有老的小的,推着行李去搭快铁,很麻烦。安全起见,包辆巴士比较容易coordinate。
其实我没有跟过这么多人自由行,很多东西没有预测会碰到。还好本小姐之前有做好心理建设,不要求完美,没碰上大状况就好。
这么大班的人出游,免不了就是一个等字。可以想象单单酒店房间就需要12间,而入住手续也需要搞上一阵子,还要安排谁入住在那间房间(双人床,单人床等)。搞了很久我才拿到房间。才拿到房间门卡休息时别人已经休息够了,结果这天就让大家自己解决晚餐后才集合去沙面岛。
时间紧迫,看到什么就吃什么,而来到广州就是吃粥啦。我的记忆里存有着七年前来广州时吃到很好吃的粥,所以这次我也是很期待可以吃到好好吃的粥。然而这餐却没勾起我7年前的的味道。接下来在广州的这几天我都在寻找7年前的回忆。。。
沙面岛,单看名字就觉的是一个有沙的地方。但它绝对和沙没有关系。他是一个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来这里多数是欣赏建筑物,看看欧洲风情的建筑物。
而要欣赏它的美,白天来会比较适合,晚上的路灯不那么充足,未能体会它的魅力。
我们从酒店走路到沙面岛。一大班人摇摇晃晃,从第一个带路的到最后一个是有很大的距离。每个人的步伐不一,还要顾着安全(中国的马路还是很恐怖)。过马路,上天桥,下天桥,过马路等等。。。我们的队伍里最大的有73岁,最小的有2岁3个月,要照顾到每个人,我只能说还真的不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