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大佛。大佛。酷酷Eddy

2015.05.15
4m

话说每个男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女神,而我家eddy心目中的女神就是我。

Eddy出生至今,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开始摸的懂他的喜好。很明显的,他最喜欢的就是给女神抱抱和要人陪。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习惯喜好各自不一样。但难免在回想之前经历过第一个孩子点点滴滴,也会有些"比较"。 相比之下,eddy更渴望有人的关注。几乎无时无刻都要有人在他身边。这不是我说的,这是eddy的爸爸,啊麽,啊公所说的。他们还说我在就可以,我不在他就比较吵。

听的多了,我也觉得有些"自豪",我是他的女神,呵呵。 对于我来说,我也有些同意他们的说法。但在行为/心理上,我觉得我比较有耐心(跟第一胎比较)。现在的娜娜三岁半了,前几个月新年除夕下午时,要带娜娜出去走走,她竟然不要跟。。。呜呜呜。三岁多就已经可以不要跟父母了。看到长大后的娜娜已经开始有独立的一面时,我深深感觉到就真的是那几年,孩子大了就会有自己的世界,等到他们有自己的世界时我再来开始我精彩的人生也不急。也因为就知道就这几年,我对他的吵闹都会有些"让步",就让他撒娇,让我继续做他的女神。  

哺乳的路就快幼稚园毕业了。昨天在上班时挤的奶量有加也,边挤边看戏(有时为了给自己舒缓紧张的步伐,会选择看戏,什么都不想,不给自己压力),挤着挤着,一瓶满了。哇噻, 差点就要满出来了。而另外一瓶也是有五格。忽然间有多一点点的奶量让我不禁在回想到底我是不是找到属于我的加奶秘方?!我在怀疑是不是肉骨茶,但那个是前天的晚餐。。。有待求证!  

说到哺乳,要顺便nag nag,那天家婆有提起eddy的奶粉完了,要买standby。。。我哦了一声,也没有说多。冰厨的奶是绝对足够的。。。还要买奶粉。。。 最后我还是有买,我是打算奶粉做后备,或者家婆他们出去时带奶粉比较容易。买了后的隔天,发现奶粉已经开了。好sad哦~~~而那天用的母乳大约12oz。。。咳咳咳。。。

其实也不可以全怪家婆给奶粉,eddy喝奶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喝了一格后就会开始打掉奶瓶。接下来就要有耐心的时不时给他喝。如果忘记给他喝/不积计给他喝奶的话,那一个小时后奶就不能再喝了。当奶已开始不能喝的时候,他又开始吵,肚子又饿了。结果又要去弄多一次给他喝。有时心情好可以一次喝三格。比较频密的讨奶让家婆经常说来不及温烧母乳,而给奶粉。

晚上,大佛eddy睡觉的pattern是只要出动法宝就好了。每晚睡前都会尽量把他喂饱点,以避免半夜频密讨奶。亲喂好像迷惑药似的,每一次亲喂,eddy都会"享受"把眼睛闭上,喝着喝着就睡着了~~~ 半夜时也是迷迷糊糊的,哭了就塞给他喝。往往起来的时候都不记得到底那晚喂了几次。 如果断乳之后,该如何弄他睡呢?希望就这样一直有奶喂着,让我暂时少头痛一点。

我的大佛多四天就五个月了。到目前为止,他都还不会翻也。之前我还看好他,以为三个月就会翻了,但是我竟然看走眼了~~太笨重了,翻不过来也。。。

6 条评论:

  1. 我想4-5个月都是宝宝的厌奶期吧?我家的也是要喝不喝的,很头痛,幸好保姆很支持喂母乳,有耐心慢慢喂。

    Eddy看起来很有分量啊!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悠悠,对比同一个时期的姐姐,他的确比较有分量。每次抱着他不到十分钟,我就要高喊投降。。。即将来临的月尾出游, 他还不到六个月,但是我想我应该会出动背带,我真的不耐抱他久久。。。

      删除
  2. 回复
    1. 对啊,有小酒窝。。。 偷偷告诉你哦,我还真的觉得他还蛮帅的,呵呵

      删除
  3. 很有分量的佑佑哦!!!!

    我的5个多月的时候,病了一场结果瘦了一圈,现在没那么肉肉了,但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我边挤奶边看电视,也只有2-3 格,但算多了拉,毕竟我的孩子都快9个月了!!!

    但是每次听到说要买奶粉,心里的还是觉得刺刺的阿(那种感受,我相信只有你,我都明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真的是自有身为人母,置身经历过这一切后才了解那感受。
      他的确是有分量,抱他的时候还真的很吃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