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宝宝 第五个月检查

2015.05.29
5m  

不知不觉来到五个月了,还是那句,回首一看,几乎不是很想的起这五个月是怎么"熬"过来的。

每天五点起来挤奶才出门,放工回到家已是七点多(没那么塞的话,七点前会到),忙着冲凉,吃饭。
吃完饭,洗完碗筷后,通常要晒一下衣服。晒完衣服后,又要清洗奶浆(在公司时都是快速的过水)。

可以做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九点。偶尔做下看一下电视,偶尔直接带小的进房间。

一旦闲空下来,大的就会贴过来了。

到了十点,就开始准备要睡觉了。睡觉不再是睡觉,睡觉时还要"应酬"小的,亲喂他。累的时候喂到一半就睡了,不那么累的时候,就喂完了才入睡。  
就这样开工后的生活就是这样。

五个月的 eddy,很爱玩。每天都不甘一个人,很很很desperate有人陪,睡觉也要人陪。根据家公家婆说的,睡摇篮时,睡了后,都要人陪在旁边。一走开,又哭料。星期一开始使用自动摇篮了(哥哥那没用了拿过来借用),但是还是没有用,摇篮摇着,旁人走开,他又开始哭了。这么需要安全感的宝宝? 真的希望他越大越懂事,不需要这么多的"安全感"。  

五个月的他,还不会自己翻,都是要人为帮忙的。翻看姐姐同个时期的照片,哎哟,姐姐已经会翻料的咯,还是很expert的。可能宝宝知道迟些才翻,不要给我们这么头痛呀。  

检查那天除了量了体重(7.6kg)及身高(67cm)外,还挨了一针。护士告知这针可能会导致发烧(24小时内),给了罐发烧药。 母乳宝宝的免疫力果然是强些,没事没事,没有发烧。 护士也有交代宝宝要出牙咯。下颚的两只要出了,要注意哦。

上个星期天也去私人诊所喝第二次的rotavirus(rm186)。

好啦,就记录到这。下个星期出游料。远离讨人厌的工作,多开心啊。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谢谢小影。
      这次是带着两个小瓜,应该没有办法像以往一样当日更新游记。但我还是会尽量尝试, 不然会来后也没有什么时间去写呢

      删除
  2. 好俊俏的小Eddy,叫色阿姨想亲一下小脸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瓦卡卡,色啊姨,好好笑啊。brighten my friday !

      删除
  3. 小宝宝需要人陪啊 ♥

    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严重啊。不敢想象过了这一个星期的出游, 他是不是会更变本加厉呢

      删除
  4. 看人家顾孩子真快....5个月了...
    宝宝真的好靓仔...

    回复删除
  5. 很快就5个月了!
    宝宝有自己的时间表,不用担心。还不会翻妈妈就比较得空,不用时时刻刻可都紧盯着!我家的会自己翻来翻去,不敢随便放他在床上了。

    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6. 哇,带着2个瓜出门,肯定是一个挑战,但是是甜蜜的旅程呢!!!

    我的小佑佑,连穿个尿片一直翻个不停阿,头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真的很一个挑战。有些时候还真的忙不过来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