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梦想



2014.10.10

最近在面书上看到别人分享“我是演说家 胡渐彪”的短片(“我是演说家”是中国的一个语言竞技的真人秀节目),演说的题目是关于大马华语。

好奇心作祟下,按了进去看。Omg,不得了,我觉得好好看哦。而且这其中之一的演说家-胡渐彪 是大马人。接着,当然是去youtube把整个节目看完。

看完了第二季的第一场秀,我深感内疚,就觉得别人都有梦想,梦想都很伟大,尤其是那些环境不是很好的,但因为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日子虽苦但可以感受到开心。而自己好像在原地踏步这样,越来越不知道要些什么。没有梦想,每天好像无目的地的日过一日又一日。

上台演说的候选人,选的题材都是有关于自己的(这样的题材演说起来最自在,也最容易获取评判的注意。我在想,我真的平凡到也没什么东西可讲。是我的人生经历太平静了吗?

梦想啊,梦想,现在的我似乎不敢梦也不敢想,那到离世的那天会不会有遗憾呢?
要怎样才可以激起心中那团火,带着梦想活着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