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孕事789之产检 - 控制体重哦

2014.10.14(记录)
30wks

终于终于步入最后一个阶段了。
 
上两周28weeks(2014.10.01), 复产检。

医生没说什么, 一切正常。羊水很好,bb的头已经往下了(保佑一切顺利)。
唯独体重就加太多了。医生建议一个月不要超过2kg。
上个月检查时是62kg,相隔四个星期,体重已经飙升到65kg,毫不留情的迈向11kg。。。
看到体重机上的数字有增无减,想到就怕怕。理想中,孕期只加10kg的美梦也破灭了。

此时bb体型比较大了(大约有1kg左右了),超声波照片照出来不太看的出,但是还是硬和医生拿了超声波照片,只求做个记录。

肚子越大,体重越重,走路越辛苦。两次怀孕,每次都会情不自禁的联想:比较肥胖的人行动真的不太方便。

现在开始,晚上睡觉不再适合平躺了。如果是平躺的话,起身时腰一定会比较酸。
对于辣的食物,比较不太能顶的了。吃了辣的食物后,肚子比较可以强烈的感到比较不太舒服,开始少吃辣或不吃那么辣。

半夜上厕所是家长便饭的事。只是在于上几次而已。如果晚上不小心喝多了一些水,至少要起来两三次。所以不懂打从几时开始,我都是在白天上班早上的时段把一天的水分喝到七七八八,接着午餐后就不怎么喝水了。下班过关卡的时候就不需要担心要找厕所及晚上可以睡得比较平稳些。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大的关系,近期来会觉得比较喘。而终于就在星期日晚,陈做月公亲手煮了党参红枣水给我, 星期一我带去公司慢慢喝。星期一的时候还会问,还要吗?星期三再煮给我。 我想我是要中马票了,忽然之间这么献殷情,呵呵。

怀这胎,可能是有经验了,也没什么准备。坐月子方面就之前买了个dual pump,药材汤包(福华),接着呢,应该会买些完美女人的产品。
第一胎,不懂是没补到,还是休息不够,产后月事不顺利弄到我有些怕怕。这胎,积极地寻找什么supplement可以吃,又经济又实惠。最后是在完美女人或爱康的维纳之间做选择,我想我会选择前者(如你有什么好建议,可以让我知道哦)

好啦,就这样了。下个月的在Updates

 

2 条评论:

  1. 好象才听你怀孕..就后期了...祝顺产+坐月愉快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时间不留人。还没生呢, 生之前还要去拍个照片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