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傻婆。三大缺点

2014.10.17
2yrs 11m

看照片第一个联想的是什么?
是不是。。。

女:啊,不要拿我的东西

答对了!

这小妮子其实平时时都很乖的,目前 如果硬要挑确定的话。排行前三名的有(不分先后):
  • 起床气
  • 不肯分享(除了家里人员比较愿意,其他的好像都回比较吝啬),也不肯叫人
  •  不收东西(可是她是知道需要收东西的。如果别人没收,她会“投诉”)
每次睡醒(包括午觉),如果起来时觉得不爽的话,就会发脾气。动她也不可以,跟她讲话也不可以。

这个时候的她只会吵两件事。第一:啊公/啊麽;第二:奶。

以前,我傻傻的去碰壁,一直哄她,讨好她。结果发现这样只会越来越糟糕。 我也给她弄到不知所措。
后来呢,我放开了,我不理她了,反正她这个时候只要找啊公/啊麽,我何必搞到自己这样辛苦呢。等下她心情好点时,她自己会来找我。
如果是不用上学的早上,她的起床气就没这么明显。
希望随着成长, 这起床气也就减少。。。

  
另一个毛病就是不肯分享,也不开金口叫人。
最近,发现到她还会把东西占为己有。还好,只是轻微的,还来得及纠正。
她的分享很简单。要就心情好,愿意分给你。不然就是她认定她给你的那个东西就是那个,很难换其他的东西。 就是:如果她手上有苹果,橙,香蕉。 给了你苹果就是苹果,你要换拿其他两样东西不太可以(可能要看你的谈判技巧)。

去到别人的家也不要开口叫人,纵然是知道该怎么称呼人。金口就是金口。
有几种情况下才听得到她叫人:第一:玩到太颠了,开始有些“大胆/“醉”意 ; 第二:在车上要回家的时候;第三:你拿东西哄骗她。


再来就是不收东西。 东西拿出来了,玩了,忽然间会说我要去找爷爷或是被其他的事物打扰时,就会跑开了,就这样不了了之。
我有精力的话,会带着她回到那个地方一起收。但是问题就在,我有精力的时候不多啊。
这点,我要承认我真的做到不好。而她也习惯好像要我一起收,正在想办法怎么让她知道那是她的责任,她必须为她的行为负上责任呢?

傻婆,你长大了,要开始了解责任这会事,还有很多东西让你学,让你领悟。妈妈会带着你一起成长 :)

(这篇,一边写,肚子的那个一边踢我,是在保护姐姐,不然我说她的坏话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