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读书后的改变

2014.01.04
2yr3

体验了三个星期的幼儿园生活,到底娜娜有些什么不同呢? 好坏参半!那我先谈好的!

感觉上她比以往更开心
一直在伊伊呀呀,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
身体会忽然间的摇摇摆摆,应该学校有教她唱歌跳舞
去的第一个星期在家里会念abc(还没去之前会认单字,但是不会"背"出来;第二个星期就是听到578910(也是一样去之前不会背,现在会了)
每天都姐姐前姐姐后,不禁让我怀疑学校没有哥哥跟她玩吗?哈哈,但是这不是很重要。她喜欢群体活动就好了。  

比较不好的变化就有:
尿裤子。从欧洲回来后就开始让她toilet train,整个过程她都蛮配合,而且都什么尿裤子。但是去了学校后就频频尿裤子。有时候去接她的时候,她因为尿裤子而换上另外一套为她准备的家里衣。 刚巧,有位部落妈咪提起"儿童白天频尿症候群(pollakiuria)",她说她的孩子也是上学后才会尿裤子。我不确定是因为这病症呢,还是她尿裤子只是想要引起老师的注意(怀疑学生人数多,老师不能全天候的注意她)。  
除此之外,我和他都认为去了学校后脾气好像有一点点许暴躁,希望她只是过渡期,因为表达能力不够,表达不出要的东西才变成这样。

8 条评论:

  1. 让她出去外面看一下,跟不同的小朋友沟通也是一种学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家里只有她一个小孩子,让她去和同年龄的小朋友一起对她是有帮助的

      删除
  2. 我的儿子去年入学后也是在学校尿裤子了一段日子。在家时他都很OK ,不会尿在裤。小朋友须要一些时间调适自己以适应学校的生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如你所说的,一段日子后就能够适应与控制

      删除
  3. 我们家的孩子倒是去了学校之后才戒尿片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校肯配合就好。
      好像我听我同事说,新加坡的幼儿园老师是不会帮忙toilet train的(娜娜在新山读哦,不是新加坡)

      删除
  4. 我猜想那不是什么病症!小童初入学一年级时也经常和老师说要上厕所,有好一段日子都那样,然后才慢慢没有这种现象。我想娜娜现在也是那样,频频要上厕所,但是又不敢和老师说,结果就尿尿在裤啦!现在你要做的不是骂她尿裤,而是要教她、提醒她,要尿尿时要告诉老师,赶紧上厕所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你说的我也有想过,我也有猜她怕,不敢和老师讲要上厕所,而老师又不能无时无刻注意到她。希望随着她适应学校的环境后这个问题会解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