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娜娜生病了

2yr3m
2013.01.23  

上个星期四晚,娜娜开始有些发烧。星期五照常去上班,放工回来,家婆告知今天她的烧一直不会下,都是介于38度以上。于是我们决定带她去看医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她半夜高烧起来,到时要找好医生就没有这么容易。

适逢假日,信任的家庭医生休假(omg!),李氏小儿专科晚上又没开,没办法啦,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找了"美国药房"。试試看吧,可能这里的医生不错,如果是这样,以后还有多一个选择。  

等护士注册就等了很久(诊所内有几个病人在等医生),看了医生出来等拿药也蛮久的。而我开始发起牢骚了,门诊外的护士有两三个,怎么等候的比例是医生看两个病人:护士给一个病人药。等到我几不耐烦,肚子又饿。。。。  

有向医生询问是否可能是骨痛热症(我真的怕怕),医生讲症状不太像。拿了药回家,接着就是喂药时间。咳,大家痛苦的时间到了。为何我说大家,因为她不要吃药,要被我们逼;而我们要逼她吃药。咳。。。 这小妮子样样都ok,就除了睡觉和吃药!   她反抗吃药的境界又更上一层楼了。以前还可以抓住她按着她的鼻子,等她用嘴巴呼吸换气时用针筒把药射进去,而现在她还会tahan住,把在喉咙的药吐出来。我的妈呀,真伤脑筋。

除了"赞扬"她的"反抗能力"加强了以外,也其实要"赞扬"她踏出第一步,有尝试吃药。在每次硬来让她吃药之前,我们都会试着好言相劝,而她因为好奇,要把玩那个针筒,会想要自己拿药。药拿上来后,她有试着尝尝味道,但就只是试而已,试完后就不要了。

就这样,因为她的不合作,还是要硬来,而她拒绝把药吞下去,虽然硬来,而硬来却没有办法喂到,一种药本来是吃3.5ml(伤风,发烧,消炎),搞到需要喂两次,就只是企图希望她藉着喂两次的机会喝下那3.5ml。遗憾的是,这样的方法还是不能,每种药喝下去的往往不足份量。 这样的喂法也快速的把药水用完(本该吃八次,但只为了三次),消炎药,医生交代要吃完,只好到回去那诊所和医生解释,再拿多一瓶消炎药。

再到回去拿药时,等候的时间也不减,一样久(害我一直nag...)。而那瓶药的收费是rm25....第一次看诊费用是60(觉得还合理),怎么拿回其中一种药是25?贵贵贵!  

三天后,她不再烧了,但鼻涕还在,希望她快快痊愈,一起欢庆新年!

6 条评论:

  1. 他们的反抗力,真的很让人头痛!
    美国药房我去过一次,感觉历史悠久,还以为是很出名的?!
    听说JJ有家康复药房很不错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康复星期五晚上没开,我才头痛不懂要去那间诊所。
      美国药房医生是算不错,除了要等以外:)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