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杏仁瓜子脆片

2014.01.28
自从上一次做了收到各位亲朋戚友的好评后,信心大增。于是早早买了材料,打算在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开工。

这次用回了和上次一样的材料,但是过程有些不一样。首先,我把瓜子先烤过一轮(这个是为了要增加口感),大约150度,五分钟这样。然后我用的比例是1:2。粉100g, 料200g 。大大喜欢这个比例,出来的成果没有上次做的这么甜!

应该是十多年以前,我妈每年都会做花生饼,黄梨饼等。今年终于有东西"回馈"妈妈了。

从来没有想过会自个做年饼应节,那天从傍晚六点半忙到10点半这样。做完了的那刹那才发觉肚子好饿,劲项好酸哦(原来我妈也是万能,一个人可以做这么多种)。这是个好的开始,明年我会再尝试做其他的。

3 条评论:

  1. 年饼在外面买都不便宜, 所以会自家做是最好。你很勤劳啊!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马年行大运哦!!

    回复删除
  2. Vv, 我也要祝你一家大小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