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2岁3个月的近况

2014.01.11  

越来越不爱睡觉,不管是午睡还是晚上睡觉。现在已经没有和我们睡了,她宁愿睡客厅,也不要睡我们的房间。拿她没有办法,累坏了啊公啊麽。  

爱吃,这会儿才吃饱,那边就开始在吃别的食物。喜欢吃面,喝汤,吃水果(除苹果没那么喜欢),喜欢吃蘑菇,香菇,也喜欢姑姑。  

喜欢有人陪她玩,讲故事书给她听,画画给她看,和她一起玩家家酒。  

会自己穿鞋,但是还是教不会她收识自己的东西。尤其是鞋子,这边一双,那边一双。为了让她有好习惯,今天去aeon big买了一个收纳橱,鞋子,书包全部都收在那里。  

喜欢冲谅,讲到冲凉,有时候是用飞的冲过来。有时候不懂那根筋不对,一直在吵冲凉,一天可以冲三四次凉(相信应该是天气热吧)。  

会称呼人,但是是人走了后才叫。在努力训练她敢叫人的胆识。  

喜欢gaigai,无时无刻都会说这两个字,严重到的程度包括睡醒就会说gaigai(这都是我们"训练"的好,在欧洲时,她一起来,我们就和她说gai gai, 搞到现在她时不时也在说这话)。

出门后,在回家的路上,如果提起"回家",她马上就反脸,一直说gai gai。总之就是不能提回家这两个字。  

尿布包l size,平时不太需要了,只是睡觉的时候才包。走街时很累,忽然间她会杀出一句尿尿。一两个小时的超市逛街,有时候要带她去两三次,但是在家里的时候却没有这么频密。  

喝的奶粉量一次可以喝6,7格。  

发音方面已经可以一次过讲四五个字了。比如:啊芳姑姑,今早教会她"toilet"。但是"song"这个字每次就讲不出。每次在车上要听儿歌,都讲不出song这个字。  

会自己穿鞋。如果穿倒反了,只要和她说"错了",她就会把鞋子摆多一次(就是左右两边对调)才穿。  

喜欢上学(至少我们大人们都是这样觉得)。   喜欢弟弟,baby (真担心如果还有第二胎的话而且不小心怀到女的,不懂她会不会不要妹妹)。  

她竟然知道自己现在是三岁,而且还会比三。  

在家时开始比较少要求抱抱,可能真的是长大了!  

开始会看风看水,如果做错事,要打她,她会抱着你,她知道这样做可以博同情。

每次我们放工回家,她都会在门口迎接我们。我都会喊她的名字,娜娜。而她都会学我,也一起喊娜娜。超好笑得。  

很喜欢叠东西。

喜欢抹桌子(尤其是在外面吃饭时)。

不喜欢刷牙,拒绝刷牙。但是这个星期有很大的突破。她原意把牙刷放在牙齿上,虽然只是一下下,但是好过没有,这只能慢慢来教。  

就这样啦,下次再记录!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