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不和我们一起睡

2013.11.14
2yr1m

从欧洲回来,用了几天的时间调整时差的问题,本以为生活应该回归原本的状态,但是这娜娜不知是怎么搞的,晚上竟然不要和我们一起睡。

一路以来,娜娜晚上都是和我们一起睡。但上个星期开始,也就是当房间冷气坏掉和她懂怎么转开门把自己自由进出房间时,她就不愿和我们一起睡了。用尽一切方法骗她哄她,她都不肯,甚至宁愿在客厅睡。

当初,每次半夜被吵醒时都会觉得很无奈,每次都会暗暗的想:不知几时才会一觉到天亮,睡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什么,几点要睡就几点睡。现在,"如我所愿"了,但是反而有种失落感,失落什么也不清楚,可能想到那段属于我们睡前一同玩乐的时间"消失"了。

其实当她踏入两岁后,不知不觉头痛的时间好像变多了。大多时候都会说不要不要,要的东西也说不要,有自己的"意见",我知道我是该为她的"抗拒/不服"感到高兴,因为这代表她长大了,在建立自己的思维,但是要熬过她的terrible two,咳,还真的考我的耐心与爱心。
妈咪们,有什么方法/经验可以分享吗?

前天,冷气修好了。而不知真的是因为冷气的关系,她竟然和我们一起在房间画画,听故事。尤其是昨天,在房间里和她一起大约有半个钟以上,只是当我们一讲到要关灯时,她又不肯了,又吵着要出去,结果昨晚还是和我家公家婆一起睡。不知几时她会再跟我们一起睡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