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不要不要

2013.11.03

自从踏入两岁后,不知觉的发现越来越头痛,尤为明显的就是不要不要不要,什么都不要,睡觉不要,喝水不要,平时喜欢的东西会忽然间不要,然后变的很"茫张"。。。  

我知道这是过渡期,但咳,耐心耐心,时时要提醒我自己要耐心耐心,她的不配合几度考验我的耐心。我想这样,她偏不要,结果最后就会弄成跑去啊公啊嬷那里,而两佬最终还是会依她的喜好而顺着她。

我目前最讨厌的事是:为什么晚上了还要开卡通给她看,白天不是一直都在看了,为什么没有"时间观念"的?为什么需要时时刻刻陪着她?如果剩她一个人在客厅,她准放声大哭。家里又不是很大,走几步路就到厨房了(在厨房煮东西)这么大了还"怕"什么??喝一个奶都要在旁边陪着她??做么不可以让她一个人自己在那边喝?为什么?为什么?你的身体不好,本该多休息,不可以提重的东西,她都这么大了,还要抱她干嘛?为什么任她拿电话玩?玩多久才拿回来?啊公的玩了不可以了就玩啊嬷的,两架电话再加电视,一天到底看多少??我自己是近视一族,多不希望她步我后尘!我心头的刺,你们是不会理解的!!!咳,我不明白的事多着呢?   就好像现在十二点了,她不肯睡,开了门跑了出去?外边还有人,抓她回来,她又哭到半死,哭到最后又呕,然后又忙着收拾残局,然后最后又在啊公啊嬷的sayang中!!!我不要都是那个做坏人的人,但是我没有办法不做坏人!  

今时今日打孩子不对,要和孩子讲道理,要用爱的教育,避免捏打,但是你们知道过度疼爱也是一种捏待的方式??或许你们觉得我太苛刻,但我就是受不了!!!到底还要忍到几时!!!应该是没有尽头,她越大越会撒娇,两佬一定顺她。。。没有选择,生活就是这样啦!

6 条评论:

  1. 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获一宝;其实在管教孩子方面,家里那老才不是什么宝!他们非常疼爱孙子,孩子又那么会看脸色,所以往往束手无策,但就如你所说,这是个过渡期,所以就得忍下来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前辈,还以为你会"吐我口水"呢!
      其实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是这样的行为真的对孩子不好。
      没有孩子的存在我可以和两佬相处的很愉快。但当夹了一个孩子,事情就不是这么单纯了。
      我自认已经很棒了,至少没有起政7面冲突,每次暗地里不爽,都是对老公唠叨。只是我担心如果事情"恶化",难保我不会发火,希望不会有那一天。。。

      删除
  2. 不要不要这个改天我也可以写一篇, 正头痛面临这个问题,希望我们能赶快找到应对方式。家里人的撑腰, 妈妈要拿捏得很好哦, 加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面对这样的问题了啊? 还以为只有我家的孩子是这样的。
      认识你们真好,可以分担困扰!

      删除
  3. 我家也是这样,看到我侄儿侄女就知道了!!!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