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与孟老师有约

2013.07.02

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了孟老师!没上过烹饪班,因为她的到来,我献出了第一次!   无形中也为其中之一年度目标达到另一个进度。

昨天放工后,享用了晚餐后就去烘焙点那等上课。之前还打着如意算盘,提早到,有些时间让我买些烘焙的材料。可是,我却算错了,老师的魅力是大的咯,我七点处就抵达,距离开课时间还有半小时,小小的一件店已有人潮。我担心那不到好位子/没有位,要站着听,而放弃了选购材料,加入了排队。

在马来西亚,老师共有三餐:前面两场都是示范甜派,这新山这场示范的是咸派。三文鱼派,好吃么?我带着怀疑的心态出席这场示范会(孟老师的粉丝不要打我呀)。

就这样站了约半小时,老师来了,大家有次序的上楼进教室。还好,找到好位子! 今天的课是配合孟老师的新书发表"甜派与咸派"。我对派的印象正如老师所说:麦记的苹果派。但老师这里指的不是这种派,具体来讲呈现的比较像类似挞,就是餅皮加上满满的陷。

第一次接触这孟老师,还蛮喜欢她的。她除了亲力亲为,风趣,关心,她还有一股坚持。会场开始时,她发现有些人没有椅子坐,她有提问说还有些人没位坐。派烤好后,要分给粉丝吃时,发现没有叉子,她下令要找叉子回来,还加了一句:怎么可以让这些贵宾用手吃这热热的派,不行不行,去找叉子来。 两个小时的分享虽然超时了,但没有粉丝要预先离开。而最重要的当然还有试吃哦。我吃下一口,正如老师说的:怎么会这么好吃哟。离开前,看到还有剩下,带走多一片,想让他尝尝。

至于那新书,本来没打算买,没打算买是因为觉得不太会做派来吃,买了怕浪费。但到最后还是买下来了,想要纪念我的第一次,而且老师做出来的派真的还蛮好吃的,我的他也觉得不错。希望会在第三季度未有机会做来吃吃。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