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牙牙仟语(3)

2013.07.11
1yr8m  

感觉上好久没记录了,近期的她发音比较准确,但还是局限在两个字。没特地安排要教她什么,随心的教。前阵子,我教她讲"爱你",她讲的还蛮标准的。前两三天,她爸爸教她"help",也是似模似样的。  

对于要和不要,除了发音准确,她还很了解之中的意思。如果你问她要不要吃药,她会跟你说"不要不要"。

而对于食物,她只要看到你拿着,她会过来,接着坐下再跟跟你说:要",偶尔还会附带"谢",q (thank you 的you)。 虽说看似有些残忍要吃东西还要付出:代价",但我觉得这只是非间接的"教导"她,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所有的事情都必须付出才会有收获的道理。

2 条评论:

  1. 小孩子学东西是很快的,只要你经常和他说话,都不需刻意教导,他们都会很快吸收!

    回复删除
  2. 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是每次我自己用来提醒自己的句子!!!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