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2012.04.10 尿湿症

又有新问题了,做个纪录(以下是网上找到资料)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婴儿皮肤发育尚不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雄厚,内皮含水及氧化物对比雄厚,故容易产生过敏。引发的缘故有不少

湿疹是孩子婴儿时代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它是一种病因繁杂的,与变态反应有关的表皮性关症,常常频频发作,并在短时间内不易治愈。

孩子患有湿疹之后,常常因激烈瘙痒而显露焦躁,哭闹不安,从而影响就寝。过分抓挠则会引发皮肤和局部淋巴结沾染,乃至产生败血症等紧张疾病。 引发湿疹的病因十分复杂,囊括表里身分两个方面。

内因首要与婴儿的皮肤特征和过敏体质有关。因为这个时代的孩子皮肤角质层对比薄,毛细血管网雄厚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对比多,并对各种刺激身分较为敏感,以是容易产生变态反应,进食鱼、虾、牛羊肉、奶、鸡蛋等致敏食品和机械性磨擦,唾液和奶液的刺激,用碱性较强的肥皂 洗濯皮肤及摄取过量的蛋白质、脂肪等,这些都是引发湿疹的首要外在身分。

另外,日光、紫外线、寒冷、湿热等物理身分,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以及皮肤不清洁等,都可能引发湿疹产生或使病情加剧。有些孩子在湿疹产生时或产生之后,可以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的产生,这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亲近瓜葛。 婴儿皮肤角质层对比薄,要是利用激素类外用药会吸取很快,造成皮肤快速硬化、色素沉积,与四周皮肤色彩不一致等征象,以是婴儿湿疹用药要特别很是谨严。

照料有湿疹的婴儿时要注重如下几点: 一、尽可能寻觅并避开过敏原。 二、防止有剌激性的物资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 三、要穿棉质衣服。 三、室温不宜太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剧。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四、对脂溢型湿疹万万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常常涂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步软化,然后用梳子轻轻地梳理失落。 五、母乳喂养可以避免由牛奶豢养而引发异性蛋白敏而至的湿疹。

若出现下列情况,就应去看儿科医生,如病变皮肤上出现有水疱或有脓、48-72小时内不消失或更严重等。要慎用类固醇霜剂,仅在儿科医生认为有必要时才可使用,避免增加吸收性而产生肾上腺抑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