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2012.03.29 分享

前两天读到:
如果把人17岁的智力水平看作100%,4岁之前就获得50%的智力,其余的30%在4—8岁间获得,剩余的20%则在8—17岁间获得。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本杰明?布鲁姆
●1岁前,感官发育关键期,听觉、视觉、味觉、嗅觉、触觉全面发育;
●1-3岁,语言发展、秩序形成、生活习惯形成的敏感期;
●4-5岁,学习书面语言、掌握数学概念的关键时期;
●5-6岁,掌握语言词汇能力的关键期,审美情趣发展的敏感期;
●7岁以前,孩子90%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已经定型;
●8岁左右,孩子建立起道德意识和是非观念,因果逻辑关系开始萌芽;
●9岁前,创新思维,归纳能力、联想能力、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培养的关键期;
●10岁前,社会能力、人际交往、社会情感、心理发展结构逐渐完善。

3岁以前,是早教的关键期,是孩子智力发展的黄金期,而10岁之前,是孩子品格、人格、性格、习惯培养的关键期,10岁之后,孩子独立意识与逆反心态决定了这一时期已经不是家庭教育的优势时期。所以,家教的最佳时期是10岁之前,也就是说,0-10岁,这10年是孩子教育的黄金时期。抓住孩子的黄金10年,让孩子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完善的人格、出色的智商、过人的沟通能力、丰富的想象力、旺盛的求知欲、全面更新你的教育理念,你也可以把孩子培养得很出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