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车,飞机,巴士,地铁,船,风尘扑扑香港亲子游第一天

17/3 Sat - 1120香港机场>酒店>中环>一樂燒鵝>
南丫岛>中環7號至尖沙咀>尖沙咀鐘樓,灯光秀>一兰拉面(吃不成)>回家

隔了3个月再飞,人家眼中的“好命”,还好啦。就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好啦,进正题吧。

这次飞行,在我最爱的机场-changi, 不再是budget airline(话说也是因为SQ有便宜才暂时摆脱budegt airline的命!)4个小时多的飞行,在电视机,飞机餐的陪伴上时间过的很快,也是很愉快!

在香港机场领取Klook电话卡, 大约rm30, 7天3G无限上网,及办了八通卡(3岁以上就要付费啦)才去搭巴士(21A) 去hostel 。

我们入住的地方是之前下榻过的lucky hostel(幸运客栈)。就地点好,不贵! 至于房间空间,卫生就不要要求太多。

在住宿休息一下就出外找食物吃了。香港第一餐,吃着有米其林做保证的烧鹅。真的真的很好吃,烧蛾,叉烧,烧肉,统统都好吃。我是很喜欢那个烧肉!好吃到。。。不会形容!!!来来来,来香港记得去一乐烧鹅!

从中环码头4号坐船到南丫岛,南丫岛的船票大约港币17.50(小孩子半价)。香港八通卡很方便,船,巴士,地铁都可以用八通卡,所以一下飞机就去办八通卡就没错的啦。

做船大约25分钟到达南丫岛,半途弟弟吵要大号,摇摇晃晃带弟弟去厕所大号(在搞久一点我就要晕了)在大号的时候跟他说等下回去座位要睡觉。回到座位我假假睡(另外两只已做猪),然后他吵我抱他,抱他不到5分钟他就睡了。小朋友啊,累就睡啊,每次都要想办法营造睡觉气氛才甘愿睡!娘亲累啊!

我们来香港至少都有两次以上,所以这次我们想要体验不一样的,就来到了南丫岛。南丫岛,一个看港剧而认识的地方。真正来到时发现其实真的没什么,但至少体验了不一样的在香港。逃离了繁华的城市,这里可以给人清静,我们找了间餐馆坐着咖啡吃下午茶点,让两个宝贝睡多一点。大的睡在推车上,小的睡在我大腿上,再连着两张椅子让他躺着。带孩子出门真的不能赶,随着他们的时间调整休息,出发会让整个旅途更开心,轻松。这是我多年来带孩子出游而有的经验。

来南丫岛的,通常都会吃顿晚餐。而晚餐当然是以海鲜为主。我们两个没吃素食,但是在可以避免的情况下,会选择不叫海鲜。就如这次我们也只看就好(不杀生,阿弥陀佛)。

南丫岛很奇怪的景象是有很多外国人。整个游乐场都是外国小朋友,球场上更是!他们自由活动,自己和朋友玩耍。比较小的朋友可能有父母在旁边,大一点的都没有哦。南丫岛上的狗很多,大街上有售卖日常用品,想必当地居民都是在这里采购日常所需。

离开南丫岛,我们前往看灯光表演。就是那个尖沙嘴钟楼旁边,第一次来香港的朋友都应该会去到。这里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多了很多人拿着专业相机准备等下的灯光秀。在等待灯光秀之前,也看到一些热血青年组团在旁边唱歌表演。而我也临机借此教育娜娜。我对她说:你看,这些人喜欢唱歌哦,他们找几个朋友一起组团来这边唱歌,一个人会怕,所以找几个人一起做喜欢的事等。。。如果你喜欢他们唱的歌,你可以给些小费。那他们这样就可以赚零用钱,有钱就可以去买他们喜欢的东西。就好像你喜欢画画啊,你可以帮人家画画赚些零用钱等,blak blak blak 。。。

看完灯光秀后,我们就离开去一兰拉面碰运气。队伍有些长,有人说要排到10点(那时才8点多) 看到孩子们都累了,我也累了,没有那个耐心等候,算了,多几天在再来碰运气。随便在对面的店面叫了面填饱肚子就叫车回住宿休息了。

今天的结论是享受了Atas的airlines, check in hostel 时,才发现没有atas的住宿。还好,他娶到贤妻,不计较太多,哈哈哈!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