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仟上学记录 - 被嘲笑

2018.03.03

今天下午被孩子做功课时,

娜娜说:妈咪,帮我画直线。

我:妈咪做工时,你就不用妈咪画,我在家,你就要妈咪画?那妈咪要去做工,不要在家了。。。

娜娜:因为我的朋友笑我画的线不直,你帮我花。

我:那个小朋友可能就像弟弟一样naughty, 会弄你生气。。。
我尽量引导她往比较正能量的想法。。。。

我:他自己未必能够画的很直。。。

娜娜:他有画给我看,画到很直。。。

我,顿时无语。接着,我只好转话题,提醒她要对自己有信心等等。

接着他说:上次有一次,老师新年的时候分柑,包装水给我们。我要上巴士时,东西掉下来,有两位男生笑我。。。然后娜娜就头低低,不出声。。。

我:你很难过,因为被人家笑?

娜娜:嗯。。。

过后,我也忘了我接什么话。。。但是从这些事件中,发现她很在乎别人的看法,也对自己不够信心。我仿佛从她身上看到以前的我,对自己不够信心。。。 (现在也会缺少。。。)作为父母的我们,又多了一门功课要探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