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仟仟牙语

2014.08.13
2yr10m

最近的她越来越会讲话,口吻像足大人般的,想必平时我们就是这样跟她讲话的。
有两段比较经典的或者说我觉得从这对话觉得她比较懂事了,想要记录一下。


(上星期,我心情不好)

我:妈咪心情不好
她:要看医生吗?


 放工回家,我坐在沙发看电视,她吵着我:
她:妈咪,来玩,来玩。。。
我:妈咪不要玩,我要冲凉咧

他来解救我,陪她玩一下下。过后,我冲好凉,吃饱饭,再次坐着看电视时, 她又来了:
她:妈咪,冲好凉吗?(讲到不清楚又小声,她重复了几次我才听的到
我:哦,冲好料
她:来玩啦,妈咪坐这边。。。。
(她记得我讲要先冲凉,开始对先后次序有一定的概念了,好事好事)。

*不懂几时开始,她会叫我“妈咪”,我没有这样教她。而每次这样叫我的时候都是“有事相求”的,可以是要喝奶啦,陪她玩啦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