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2014 泰忽然,我们飞吧 - 曼谷亲子游

2014.08.24
在登机的时候,有架飞机刚起飞,赶紧叫娜娜快看  
我:娜娜有飞机~看
娜娜:woo~ 我:要不要坐飞机?
娜娜:要,我要坐blue colour的  
晕倒咯,还要选什么颜色的飞机?!   
   
-----------------------------------------------------
之前因为个人身体状况+公司转换系统运作+碰上农历七月一直犹豫不决,几次商讨都没能做下决定。

这泰忽然决定的旅行,真的是last minutes 到不行。   我们9个人,5个大人4个小朋友在十二天前决定飞啦。匆匆忙忙买了机票,定了酒店,开始倒数了,yipee~   
 
由于家里有亲戚过世,连续几天忙上忙下,出发前一晚才开始收拾行李。亲人离世,让大家的感触很大,还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是要珍惜当下美好时光。 

这次的策略是:一个大大beg就好,没有带大相机,没有推车,但是有带ergo背带。
经过几次的讨论,最终决定不带推车。泰国曼谷,旅客多,楼梯也多,如果碰上楼梯,他抱着娜娜我还要抬推车,不是很吃力?叫一个孕妇抬着推车上下楼梯,算了,算了,用背带吧(希望爸爸这几天的肚腩不要upsize)。

而放弃大相机是为了减少他的"负担"。又要顾孕妇,又要看小孩,还要看路,那里还有空拍照?第一次舍弃大相机,是有些心痛,不舍,但是为了让旅程顺利些也安全些,这放弃也不全然是件坏事吧(就是硬硬要找个方法让自己觉得没有什么可惜的)。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四点,SQ也,SQ也!飞了这么多年,我都还没坐过SQ,最贵的就是那次飞欧洲,坐qatar! 这次临时买的机票,当然不会太便宜。

而SQ平时飞泰国的机票都要sgd500多,我们这次的机票是sgd217。和同事提起,他们都说便宜也。好啦好啦,就当我赚到啦。我只知道现在不飞的话,就真的要等很久了。

其实我是还好啦,毕竟带着一粒球,加上一个孩子再加上行李,想到都有点担心,到底行吗?而他每次都会看飞机票,一有优惠都会提起,不飞好像还真的有点难。  

从新加坡去曼谷大约是两个小时内就会抵达。我一直认为这短距离的飞行那里可能会有东西吃呢?可见我真的是" sua gu"到不行。但是我是错的咯,有飞机餐哦。贵货就是贵货,飞机餐提供的汤匙,叉不是那种plastic的,偷偷拿了一套回来做纪念。呵呵。 
 
娜娜早上八点多就起来了,在飞机即将落地于泰国的领土时,发起脾气了。她太累了。一整天就跟着哥哥姐姐们跑来跑去。下机后,她醒了,不要睡了,前前后后就睡了10多分钟。我只可以用"power bank"来形容她。睡一下下就可以精力充沛!   

从曼谷机场到酒店的交通本来是已经预叫了车。1500 泰币,后来他发现自己在飞机场叫taxi更便宜。结果我们当作没看到接机人(接机人拿着他的名字在机场出口处等,事后有打电话去酒店查问我们是否抵达),直接去柜抬处自己叫德士。我们分两辆德士大约才700泰币,差好多! 

分两辆德士,两个哥哥跟我们,就是我们两个大人加上三个小孩。德士停下后就有人来帮我们提行李,下车的时候又碰到有车经过,娜娜的东西又掉在车上,哎呀,总之就是有些乱啦。
结果我们没有注意到那个拉行李的人往那个方向去了,酒店的招牌又看不到。一时有些慌张,刚巧车倒退,他又很大声的喊我,顿时觉得几委屈一下。
都说了带小孩子出来就没这么容易。所以生两个就好~(我们这次小朋友的年龄是10岁,8岁,6岁,3岁~)   

酒店 check in好了后就出去找走走,吃东西。

第一餐以泰国麦记打头阵!(好吃好吃)。姐姐(朋友的孩子,因为比娜娜大,所以在这里用姐姐来称呼她))的鞋子断了,找了双鞋子给她。而他买了件衣服(就是明天他会穿的衣),我买了些手信,吃了些零食,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总结来说,除了睡不够发发脾气外,今天大宝贝还算蛮乖的(不知是不是有小朋友同行的关系),小宝贝呢一直踢啊踢啊,不知道长大后他是不是也是旅行的kaki 呢?    

2 条评论:

  1. 你很勇叻!赞!大腹便便还趴趴走,由衷佩服你的决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趁年轻做些“特别"的事,往后 ”回味无穷“ ,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