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冬欧大挑战之wroclaw寻找小矮人

2019. 12. 06
第六天

这个景点在行程大更动的时候差点被取消了,我有建议保留这个景点,主要原因是想让孩子们寻找小矮人,而在寻找的过程中留下满满的回忆。

今天也是不驾车,叫uber(中欧这里没有grab) ,原因就不外是塞车和停车的问题。

今天都在市区逗留,明天就要前往去krakow。今天主要活动就是吃和寻找小矮人。前往市区乘搭的车的司机说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半小时的车程也让我们了解多一点波兰的点点滴滴,最重要的是他也介绍了一波兰好吃的餐馆给我们。
波兰的孩子1到6年纪学的有英文,7,8年纪会学德文。也因为地理关系,所以会学上几个语文。我只记得这些,其他的没办法听,坐在我隔壁的小弟弟很不合作,不能安分的坐好,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要吵什么。

在我们开始寻找小矮人之前,大家都猜猜一共会找到几个小矮人。他猜7个,姐姐猜10个,我猜12个,弟弟猜100个。
市区也有着圣诞市集,这里的市集除了卖东西还有一些像fun fair的小游戏等。小弟弟很会要求,要到了坐火车。姐姐不要,爸爸见状,在弟弟坐火车的时候带她去旁边的小档口走走看看。我其实有感,孩子大了,会开始选择,多一两年,这样的火车fun fair, 姐姐应该没有兴趣了。
我们一路走走吃吃看看,去了波兰餐馆 Pierogarnia Stary Młyn 主要吃了波兰水饺,喝了kompot(水果汁,甜中带酸)(波兰的水饺皮有像我们的naam皮);商场买了一支冰淇淋(lody) ,大家抢着吃;H&M买了一条姐姐的裤子,他的手套,弟弟的yoyo, 我最乖没买;再来去KFC上个厕所,顺便吃东西休息一下,最后的晚餐是吃了泰国餐。好笑的是我们要去的泰国餐不是原先找的那一间,我们是看到了一间泰国餐馆就进去了,但原来我们要去的那间泰国餐是在后面的几间店。
吃了泰国餐就叫车回去了(车费大约rm41)。回到住宿,屋主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屋子,还好可以把多余的房间出租,和游客讲讲话,不然还真的很寂寞。。。

对了,这天我们很随意的走走,一共看到了13个小矮人。
 *波兰人比捷克人友善
 *波兰女人也比较漂亮
 *波兰人吃的菜比较多
 *吃不完的波兰水饺带走当作隔日的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