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冬欧大挑战之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 一日游


2019.12.03
第三天

今天去德国一日游,来回的时间扣除了,在德累斯顿停留的时间大约只有5,6个小时。

和昨天一样,不懂是凌晨3点多还是4点多,我起身上个厕所。我从厕所出来,发现小弟弟醒了,他跑过来和我睡,但是因为已经睡饱了,一直翻来翻去,结果弄到我也睡不下了,是时差关系吗?

弄好出门,大约7.30am,1小时半的车程,第一个去的是德累斯顿的圣诞市集Dresdner Striezelmarkt 585。这个市集传说是德国最古老的圣诞市集 ,已经585届了。

两三天下来,发现圣诞市集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而德国圣诞市集的装饰会比布拉格广场那来的更用心,更漂亮。
在市集里,对于纪念品之类的兴趣不大,因为太早买了要带着走行李很重啊~所以转移目标,都在看吃的。
“他们圣诞市集吃的食物很boring一下”。这句不是我讲的,是陈先生讲的,也确实是这样,大多数都是卖hotdog,面包,红酒等。

在四处走走拍照看看时,看到旁边的挡口有卖一个叫Langos的小吃,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就叫来试看看。它就像扁的油条,上面放ham, cheese, tomato, 配料还蛮搭的,不错吃,到最后都在争着吃,呵呵。
吃了些东西,要继续前进,不然等下他们又吵要吃东西。圣母大教堂,国家歌剧院,茨温格宫,奥古斯特大桥等等这些景点都有打卡一下才离开。

走着走着,又到了午餐时间。之前有答应小朋友要带他们去麦记的,反正附近有麦记,就去那吃吧。

去麦记用餐,心想厕所是不是免费的?后来再想多一点,如果是免费的,那全部人不是都来麦记上免费厕所就好?

果然,在中欧,厕所都是要付费的!厕所几乎都是那种自己放了钱再通过旋转门进来。麦记上厕所也要给euro0. 50。我带着弟弟两个人一个价钱一起推着选旋转门进来,心里是想今天赚到了。
男生的厕所没有排队,女生的厕所大排长龙,而且队伍走的很慢。每次在这种时候最怕小弟弟来pattern, 果然,小弟弟pattern来了,“我要大便。。。” 我带着他去不了男生的厕所,可他偏偏又说忍不及了,我想了很久该不该让他自己去,结果我问他可以自己去吗?他讲ok, 我把tissues拿给他,看着他跑去男生的厕所,很吃力的拉开那个门,跑进厕所里。还好,这时他爸爸终于发现我刚才打电话给他。了解了状况后,他让姐姐坐在位子,他付费进来去男厕救弟弟,而女生的厕所刚好轮到我了,我心想我快快上了再出去陪姐姐吧。我上完厕所快快出去,发现3个人已经在享用麦记了,所以结论是女生上厕所确实很慢~

吃完麦记,离开前,在圣诞市集又在逛了逛,本来想买德国的磁铁做个纪念,但是却找不到。还好过后我们去了一个地方 The Transparent Factory of VolksWagon,在那,买了一个volkswagen的磁铁做纪念。
时间不早了,附近也没有什么有兴趣的地方去,所以我们决定离开德国,回到布拉格。

回住宿前,一路上我们去了decathlon ,买了我的帽子(我应该离不开我的Big max外套,所以也只能换帽子,围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千篇一律),他的游泳眼镜,小弟弟好贪心什么都要,本来让他选一样,竟然要两三样,结果横下心来,什么都不要买。
今天在外找晚餐,对于布拉格的停车还真搞不懂,这里的summon 不是开玩笑的,所以安全期间我们把车停在住宿的停车位再步行去附近吃晚餐。屋主有介绍几个好吃的地方,我钟情于热热的汤,所以选吃越南餐。虽然只是越南牛肉粉汤,但是在2,3度的天气里真的喝了会让人觉得很满足。用过晚餐,小姐姐说她想睡觉,所以就回房了休息。。。待续。。。

*在德国看到了雪,弟弟已经忙着要做雪人
*德国有名的建筑屋都是黑黑的😂
*几个小时的parking,euro9. 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