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冬欧大挑战之再见捷克,hello波兰


2019. 12. 05
第五天

今天离开捷克,往另一个国家前进。我做最多功课的就是这个国家,但其实我准备的还远远不如他准备的。所以嘛,幸福会让人变笨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呵呵。
今天有尽量不要太迟起床,因为需要驾大约4个小时的车去波兰。4个小时分3段来驾,第一段是去波兰的山区,有滑雪场。第二段是去吃午餐,第三段就驾去住宿。
第一段可以玩雪的地方 (Harrachov)大约1个小时45分钟。两个小朋友一大早起来精神好,一路上叽叽喳喳讲不停,重点是我们是吃很饱了才出门,不一会儿就喊肚子饿~~ 真的是~~后来的后来,我也加入肚子饿的队伍中,哈哈哈哈, 陈先生不懂一天要翻几次白眼😜😜

到了Harrachov,时间还早,不到10点,餐馆都还没有营业。等了一会,10点了,有间餐馆营业了。进去后,直觉应该要带小弟弟去厕所了,不然等下会来不及。这餐厅的厕所是在楼下,推开厕所的门后,要找灯的开关,然后发现里面还有一扇门,再推开后还要再找灯开过的地方(里面太暗了)。

然后呢,小弟弟忽然变得很紧张,oh no, 惨了惨了。。。然后就来不及了。。。又尿到裤子了~~训了他一顿后,觉得算了,浪费力气。在中欧,厕所都不好找(就算找到了都是要付费的)。大多数餐厅是会有厕所,但是也不好意思冒冒然跑进去用人家的厕所啊,所以喝水的时间要注意一下。不需要付费的厕所就去一下(很难看到)。身穿厚厚羽绒服,要上个厕所其实有麻烦,如果孩子要更换尿片的话,好像也是很麻烦(没什么看到方便帮baby更换尿布的设施)。

餐馆11点才有东西吃,我们决定待会再来。于是再步行出去,让孩子们在空地那玩玩雪,而那边也有游乐场可以玩。这里的温度差不多是到 -3.5,我是觉得有冷啦,是很想躲进车子或者餐馆里,但是无奈两个小朋友玩的不奕乐呼,根本都觉得不冷~~~前前后后应该大约在雪地待的时间应该少过1小时,间中还有去车里取暖。
小朋友带着非常不舍的心情离开这里,我们继续前进。接下来就是吃午餐时间(在Jelenia Góra)。我是没有很恋米饭,但是这个时候如果吃的到的话,我也会很开心。找了间sushi club吃sushi, 菜单翻开,眼睛一亮,看到japanese curry rice, 有饭有咖哩,可以哦。满心欢喜期待服务生送上热热的咖哩配上白饭,可惜服务生却说没有这个。。。没有咖哩那就试试tomyam吧。在这西方的国家,对这些亚洲菜肴不要抱
抱太大的期待。还好,tomyam还像tomyam,只是不太辣和里面的料少了点(只有豆芽,香菇,虾)。
饱餐以后,四处走走,这天不懂做么我就觉得比较冷,可能上山的关系?

我们今晚要入住的地方是在Wroclaw 弗罗茨瓦夫,这间airbnb是有屋主在内的。屋主很热情介绍了屋子里的东西,也介绍了附近哪里可以吃晚餐还有买日常用品,其中推荐一间餐馆 Restaurant Familia。
卸下行李后,本来要出去市中心,但是碰上塞车时间,所以决定去附近超市买些干粮,然后找晚餐吃。

买完干粮,和小朋友讨论了,确定要在外面用晚餐(需步行一段路),所以就抵着冷风去找吃的。来到了波兰餐馆当然是要吃吃波兰菜,其中那个zurek(类似前菜)让我有哇,嗯。。。的味觉体验。喝第一口的时候是嗯,有点太咸了。再喝,有点酸。再喝,可以啦,可以接受。姐姐不喜欢这zurek, 弟弟好爱,而我还想如果有机会在别的餐厅试看看,最好是那种面包盛汤的那种,应该可以综合掉汤的咸。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