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激光矫正视力 Lasik 之 手术过后



手术后,视力逐渐恢复,但是还是有一层雾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天,视力才更清晰些。而白眼球的部分都有些血丝。这些血丝大约710天后就会消去。

手术隔天,我到回去做检查,视力0度,但是散光各50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再到回去检查:视力0度,散光各75度。
再多一个月检查,视力0度,左眼散光75度,右眼散光50度。

由于激光矫正后,还有散光,所以当比较暗的时候看东西就会不够sharp,希望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散光会渐渐没有。。。(话说,手术后的第二天就是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手术后,我有面对干眼的问题,所以眼药水是离不开的。前6个月都会比较建议用没有防腐剂的眼药水。
所以,除了检查,手术费用,其实还要考虑手术后眼药水的费用。

以下是我的费用:
Screening and Pre-Op tests cost RM170 and RM180
LASIK Scurgery cost ranges from RM3,900 to RM6,000
我做的是:STD Tissues saving RM5200 (both eye)
眼药水 Optive Fusion Lubricant eye drops preservative-free:一盒大约RM50- RM53

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
1。没有不适坐飞机,但是如果是进行跳伞,潜水的活动,最理想的是等六个月过后
2。一个月不建议游泳
3。一个月内尽量避免汗水渗入眼睛
4。一个星期内避免洗头,洗脸时,水动到眼睛
5。一个星期内,晚上睡觉时需要用眼罩保护眼睛
6。我个人认为的,术后多休息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养成好习惯。不要在暗的地方玩手机,看电脑时尽量每20分钟休息20秒。


好啦,最后我总结个人体验,有些小小失望,因为散光还存在(我好几个朋友都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当从一个很亮的地方转换成暗的地方,我看得东西也会忽然变得“不清晰”。然而,我还是不后悔做这个选择。毕竟没有带眼镜,真的很方便!

给有打算做视力矫正的朋友小小建议:

·         可以开始养成好习惯,关灯后就不完手机。看电脑时记得每20分钟都休息大约20秒这样。
·         要确定可以接受还有近视/散光的可能。每个人手术后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
·         可以的话,大约30岁这样就进行手术。这是因为大约40岁是就有老花,所以30岁这个年龄不会太年轻,有能力戒掉坏习惯)

      完结篇

4 条评论:

  1. 我那时侯刚做完后也是有散光(原本的散光是150-250度,左右眼不同度数),手术完后大概9个月才discharge不用隔3个月回去复诊。我的度数也是在九个月后才比较稳定,就是散光25-50度,没有近视。。。最近这两年散光开始加深,其中一边100度了,不过都已经14年了,成绩也算不错,我自己也很满意了。。最重要是不用戴眼睛游泳非常的自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看东西就是会蒙蒙这样, 不够 Sharp?
      你的要9个月后才Stable哦, 那就是说我有机会去到0咯。。。哈哈
      谢谢你有看完。 (很Dry,懒惰放照片)

      删除
  2. 回复
    1. 两个是不同的东西哦。 激光矫正了视力, 但是由于有老花,看近的东西还是需要带眼镜。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可以安排检查了解多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