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仟仟正式第一次下厨

大年初九


嫌弃妈妈煮的南瓜粥(都不懂几好吃!),就给她两个选择。第一:吃南瓜粥陪橄榄菜,第二:自己煮(每次都说我没有教她煮,刚好可以趁这机会教她)。


她:我不要煮
我:为什么不要煮,那你以后不要讲我没有教你,我要教你,是你不要学。那以后你就要说我不要煮不是妈妈不要教。
她:我怕烫到
我:jialat, 惨料,妈妈煮这样多次,全身都被烫到了,我要去医院了~~不会烫到啦,我教你方法


说了后,她才愿意尝试。

让她选择面的种类,放什么配料等等。面出炉了,半碗面变两碗面。我说:你煮的面你要吃完~她吓了一跳(顺便碎碎念:你看煮了食物,没有人要吃是不是很伤心,blak blak blak。。。)


最后,她愿意尝试吃一口南瓜粥。我们也很赏脸把多余的面帮她吃掉让她有多点成就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