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2018 汪汪过新年~

2018.02.13

今天是新年前的前两天,情人节的前一天。佳节气氛浓厚的二月份!

今年有准备,预留了点时间做了年饼。今年简单做了最爱的杏仁瓜子脆饼和网络红火的咸蛋Cornflakes。

杏仁瓜子脆饼, 一样是1对2的比例。 我事前有把瓜子先烤了一会,增加口感,过后就是170度,10到12分钟这样。这饼的另一个秘诀是以杏仁片为主,口感会比较好些。

至于咸蛋Cornflakes,大约是30g的牛油,咸蛋黄两粒,一把咖哩叶,150G的corn flakes。诀窍在于:要把咖哩叶炒香了才加corn flakes,全程用小火哦。

我家强大的妈妈除了有以往好吃的不得了的黄梨饼,花生饼,青豆饼,蟹柳条,牙菇,紫菜薄饼,烘肉干,鸡仔饼,今年还多了一个德国酥饼!

大约是一个月前,我们叫了钟点清洁工人来打扫。 两个人,八小时,RM250。这是第一次叫钟点。工人在打扫,我陪着太子看书,玩(姐姐去学校了)。这天下来有种少奶奶的感觉~
庆幸老公讲请钟点,真的省了很多力气。昨天为新年前做最后的准备,收拾厨房+洗尘+抹楼上楼下+洗两间厕所就用了差不多近5个小时,我的腰都要散了~ 大间的屋子收拾起来还真的头疼~

这两天还需要去买菜,包红包,家婆家那也要打扫,忙完这些就要过年啦~


左上角的是咸蛋黄的食谱,右上角的写食谱的人写蛋黄,我还真的以为是蛋黄。做了后才知道是咸蛋黄不是蛋黄
妈妈做的,真的很厉害! 还有烘得肉干(买生的)没入境

华人的理发店好多人,老板娘跟我说小朋友我不剪,因为我们要快。想起就气,什么叫小朋友的不要剪。最后去阿讷店,便宜又好,只是粗鲁了一点

打扫到7788时,不行了休息一下。开了包零食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