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2017.09.12
2yrs9mths
哭,与生俱来。
打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天开始,几乎每天都可以听到哭声。
从一开始抗拒,害怕哭声,到现在给陈先生洗脑到可以和哭声“相处”。
陈先生总是说:你不觉得他们哭到很好听吗?
也幸亏有他这样正面的想法,育儿之路不会越走越糟糕!

如果说家仟是个爱哭鬼,那家佑是个长期爱哭鬼。(农历七月还在,这不冒犯吧?touch wood

为何他说长期爱哭鬼? 每次一哭,换气时,可以抽拉停顿很久,再接着哭声。 每次他哭到换气,我们都会因为听不到哭声以为他已经停止哭泣了。

而每次的哭,都很难哄骗,就是不妥协!
唯一还管用的方法就是分散注意力,转做其它东西,并且不断的Offer他参与互动才能够把他的哭泣停止。

给新手妈妈的小小经验之谈:
宝宝/小孩子哭的时候,可以低下身子抱抱孩子。让孩子感受不压迫,温暖的爱。

孩子哭时,别急着让他停止。哭也是一种发泄,哭够了,会停的!
这是之前某个星期六送娜娜去上课后,我们3人吃早餐上演的一幕。我把最后一口擂茶喝完了,他就发功了~ 很长气~

3 条评论:

  1. 我女儿不常哭,但是一哭就是带尖叫的,让我很抓狂!白天还能耐着性子应对,可是半夜我的火气会很大,听到这样的哭声我很烦躁。(我真的需要好好检讨自己)所以一般夜里哭都是老公去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女儿几岁啦?
      还好有老公接手帮忙,妈咪别怕,你会克服女儿的哭声的

      删除
    2. 女儿刚满两岁三个月。哈哈!感觉还有排要听她的尖叫哭声。谢谢妈咪的鼓励,我会努力克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