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兴趣班/才艺班? 之中篇 - 画画班

接下来是要记录的是画画班。
这上课的地点在Setia Tropika Cheese Creative Art 启思异想。创意坊)。

知道我住哪里的人都会说怎么跑到怎么远来学画画呢? 家里附近没有的学画画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哦,就网上看到朋友的孩子学到很开心,我想一定有让孩子爱上的原因。
于是啊,就安排孩子试课。试课后,娜娜表示还要来上课。就这样,在2016年尾开始上画画班了。

其实我一直用画画班来形容好像不是很正确,老师推广的其实应该是让孩子认识美学,创造艺术,赏析创意,这里就容许我用“画画班”来做个代号吧。

娜娜每个星期都很期待上画画班。 曾经有一段时间,她可以天天都问“今天是不是有画画班?” ,可以天天都念,念到我都觉得烦。有时她不听话,我也会用这个来“威胁”她或者再不乖我们这个星期没有去上画画班咯。。。哈哈,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但就是要爱捉弄她。

这启思异想。创意坊的创办人- 郭美倩, 是一位对艺术充满热忱的老师。
从准备教材到策划上课的主题,准备的过程一点都不马虎,而且会站在孩子的立场来设计课程。

我依旧记得,在一个学校假期后的第一堂课,老师还特地想尽办法让孩子在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必须感受到好玩。于是呢, 她让学生们互相用透明的卡放在对方脸上,用马克笔在透明卡上画出对方脸的轮廓。光是想,我也觉得小朋友应该是边玩边笑翻天!

后来我发现老师也会去进修上各种不同的课,再把学得融入画画班里,这么勤劳好学的老师还真的是算比较少有的!


总之,娜娜现在是上课上到很开心。而身为父母,看到她在这么小的年龄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也觉得很欣慰

Cheese Creative Art 启思异想。创意坊
7-01, Jalan Setia Tropika 1/8, Taman Setia Tropika,
Johor Bahru,
016-7253809

5 条评论:

  1. 看你描述上课的点滴,老师真的有很多不同的点子来让孩子们认识艺术和学习,很棒!

    回复删除
  2. 我也很欣赏她这位老师,很用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很多人问我Johor jaya 没有得学画画吗? 我都不懂怎么去一一解释。 要体验了才明白吧

      删除
  3. 小胖还没有正式上幼儿园之前,就是先来上美倩老师的画画班。从之前一对一到现在的一对8,真的觉得老师的付出家长都feel到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