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家庭游清迈1/8之买不停


2017.01.07
当当,我又来了,又飞啦。话说这票是在去年3月就买了。做么买这么久的机票,因为Promotion啦。这次旅行的成员除了我们还加了父母。N年前带他们出游是去泰国这次也是泰国,和泰国这么有缘?lol
这次的行程计划也是在忙碌中完成的。去年2016忙了一大轮,好不容易有空了,又要忙着收行李。忙完这次旅行,又要忙过年,忙完过年还有。。。总之接下来还是忙啦。
出游难免有些小插曲,今天小插曲在起飞一段时间后,弟弟忽然从睡梦中咳嗽,然后呕了一些液体出来。还好只是一点点,他呕完后还好可以继续睡回去,而我就安静地享用美味的Nasi lemak, 享用完了也加入睡觉阵。
昨晚驱车从Jb到KLIA, 一路上我也不敢深睡,怕他驾车眼睡,所以我也不间断地醒醒睡睡,偶尔起来‘关心’两句后就继续睡。。。而乘搭飞机时就才可以好好补眠。
飞机抵达的时间早了20分钟。搞了一轮过关卡,领行李,买电话卡后,才离开机场。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是IMM hotel,抵达时也验证了正如他说的地理位置很好,尤其是晚上步行就能到夜市。把小朋友丢在酒店我就可以去买个痛快(发梦中)!
房间还没整理好,所以放下行李后,开始去寻宝了。
第一站 - Waroro market。当他说要去这个market时,我就有点惊讶,这个market是售卖干粮,香料等。根据网民指示这里的价钱都是算比较便宜的。而我也已经把这里列入我的购买圣地之一,但是在抵达清迈第一站就来这里朝圣,在不知道物价在其他地方的价位是如何下,没买太多。我怕一来就show hand, 多少子弹都不够呀。而且,我希望这次还可以带些子弹回去,我要做个精明的消费者(不是aunty hor)
钱包瘦了一轮后,才回酒店休息。下午没有安排节目,是要补眠的,但却给弟弟破坏计划。他忽然醒了,然后就一直哭,安抚不了,哎哟,搞到我们都不用睡。不用睡就出去询问接下来这几天需要的旅游配套。趁着这空档把这事搞定了,接下来的行程也锁定好了。
晚上当然是去周六市场逛,晚餐也是在那解决。各种美味的食物都叫来Share share, 吃的我饱饱。当然有些食物还不错,有些食物麻麻地。其中最让我开心的莫属那个芒果salad, 我想接下来的这几天我还要继续寻找它的踪影。
从夜市回来乘搭的“双条”,趁机赚旅客的钱,开价是平时乘搭的一倍。平时是20 Thai baht, 回来是开价 40 Thai baht。回来了,再去酒店外面的药店走一圈。哇,我看到我一些我要的护肤品,眼睛亮两下!
虽然,看到了要的东西,但是还是没买。都说了要做精明的消费者咯,我想要比较价钱才出手,也想要想清楚要买些什么,要用到的才买。
回到了酒店,又想到还没有买姐姐的牛奶 。于是又出去买了一轮东西。今天真的是名副其实的买买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