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二度访欧洲之感言

2016. 11.09
刚从长假回来,多少都有点Recharge。
可能今年飞的太密了,可能口袋在闹革命,可能新屋还有很多事需要处理,觉得要“休息”了,飞行不再是我专注的目标之一。虽是这么说,却还有2+2次的飞行在等着我。可能我需要说的具体点,飞远不再是我这几年的目标。可以带着孩子飞这么远还真的不简单也不容易。想想,带着孩子一起飞,与其说是给孩子回忆,其实更多的回忆是留给自己,圆满自己的人生。
这趟去欧洲,和三年前比较,感触也不太一样。欧洲人生活步伐真的是比较缓慢,做什么都是不徐不急,慢条斯理。晚上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活动,除了晚餐,休息就是主要的事项。看看我们这里,每晚活动丰富,如果不是隔日要早起或是不舒服,基本上大家都不会要早点上床休息吧。
超市可以买到的日用品选择也不会像我们这里这么多选择,尤其是在冰岛。其实从这点可以领会到人需要的其实不多,基本的就够生活了。
不再眷恋需要走完景点,或者出名景点全部必报道,走的了多少就走多少,每个地方好好享受才能创造美好的回忆。
发觉其实日本,韩国,泰国,台湾,香港等等,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买买买。很多东西卖,很多东西买,很多东西吃,不知不觉的会跟着买,买到很开心,然后会发现其实需要买这么多么?下次再到这些国家,记得提醒自己买有用到的就好,珍惜资源,就是也是行善的其中一种!

10 条评论:

  1. 太赞了,居然去了两次,真是羡慕死我了!希望你继续努力地记录,很精彩的心得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还真感恩,能去两次,而且带着不足两岁的孩子,现在想想也真觉得有点疯了,带着孩子去到0度的国家。人生还真的是不留白。我也期待你更多的出走!

      删除
  2. 对我来说,去哪里都不会买,就连哪里可以 shopping 我回来了也不知道,是觉得旅行应该好好看世界,不是买东西,哈!

    回复删除
  3. 以前的我去旅行会买一大堆东西,最近的旅行都是先买自己需要的,过后才买些当地食品当手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其实买需要的就好。盲目的买,伤了荷包,也需要费时去整理

      删除
  4. 我只去过欧洲一次,而且也超过十年了。我一直想去东欧,想了很多年还再想。最近几年来重游澳洲、日本、韩国、香港,去了好几次了,因为想先带孩子走一圈。我想....是时候认真想想去一趟东欧了。

    我出游不爱买?主要是我懒惰扛行李回来,可能我的物质欲不强,再说我要争取时间享受美景。记得有一次朋友去茶园买茶叶,我走进了茶园林内玩雪拍照,后来大家看了我的戏雪照片后悔死了。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什么都有,不需要冲去国外买,这是我个人想法。当然我也认同对爱购物者来说,旅行购物是旅游的一环节,各取所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的,都是各取所好。 每次出游都会有一番领悟, 有些想的通的就成文字分享,有享还想不通的就待发中,等待下次旅行的启发,呵呵
      等你东欧分享!

      删除
  5. 真的,去旅行会不知觉的买买买,纪念品什么买回来真的生灰尘。
    谢谢提醒,下次出门要懂得克制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