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米兰, shopping day


2016. 11.02
昨天从威尼斯回到米兰,抵达时间已晚,从车站走一小段入住另一间酒店,这间酒店会入住三晚,三晚后这次“Training”就正式告一段落,回到本来的生活,继续朝五晚七,八的生活。
还好有心里准备,会被质问四个人不能拿小房等,果然咯,服务生都很遵守规矩,因此我们也必须换间大的房间,一晚就多了euro 10, 三晚一共euro271。十一月开始,是欧洲的low season, 酒店都比较便宜。
我打点孩子冲凉更衣,而他就回去之前的酒店取回一个backpack和car booster,本来还想让他去那个超市买点吃的回来,但是超市关了。其实我们也累了,加上也没有很饿,第二天早上九点有早餐,那先睡吧。
睡了个发恶梦的觉醒来后,还有点怕怕地。梦到有人要杀我。。。
用过早餐,他先把衣服拿去洗。天意,洗衣店没开,没衣服穿了,而他:说好啦好啦,今天就去Shopping买衣服吧。
最近口袋喊救命,已经放弃购物的欲望了,本人是没有很想要来Outlet的,来了不买又对不起自己,买了又对不起钱包,错种复杂的心情,难以捉摸啊。
去Seravella outlet前,先去米兰大教堂。真的很大,当然,人也是很多。这次带着两个小朋友(一个原来真的是很好顾的),我也没有指望可以安然慢慢排队进入大教堂。也没有什么可惜不可惜的,反正我们也不是历史派的Kaki, 在外面走走拍拍照就好。
在大教堂外的广场停留了好一段时间,就拍拍照,小朋友追鸽子啊。小朋友是玩的很开心啦。以前要两岁的姐姐不太敢追鸽子,这个要两岁的弟弟敢敢追,什么都不怕,妈咪比较怕,妈咪怕他不见,跟上跟下。。。
说好要离开时,姐姐也不太会闹,弟弟怎么说都不明白,每次都需要哭闹一下下,可以合作点吗?不然下次真的不带上你啦。
离开广场,接下来的就是大人的Shopping time 。
来这个 Serravella Outlet, 单单来回巴士票就要euro50(二大,一小,一免费),还真的不便宜。。。上巴士前,他带姐姐去找厕所。意大利都没有什么公共的厕所的,如果要上厕所,必须要向店家买样东西之类的。因为要上厕所,所以又买了冰淇淋。在意大利,差不多吃了我半年一年冰淇淋的quota了。
车程是一个小时半,去的时候巴士没什么人,隔壁座的也有个比较会闹的小孩。有时我们的耳朵关起来,当作听不到看不到,反正没什么人嘛,不怕吵到别人。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小时半(弟弟很吵),Yahoo, 到达outlet上个厕所,弟弟终于KO了,应该是要让妈咪专心买东西,所以在巴士上不睡,现在才睡。妈咪会尽情的买的呀。
身边带着随时会不合作的小朋友,速战速决是必要的。
但像我这种举棋不定,又没有军师在旁的,要做到速战速決是有点难度的,于是我默默在心里有个底,想要的是Prada, 主攻双肩/晚宴小包/钱包。
我们也规划好要进那些店面省却时间,力气。。。
从Prada, Mk, Gucci 再到 Burberry ,一直都没办法决定。不是价位太高,就是看不上,心中的prada默默退位了,小的不美,大的我钱包不一(没有那单Saga class就敢敢买下去了)。。。Mk最划算,但是不是我需要的,真的为了买而买吗?
一直不下决定,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搞到姐姐也不耐烦,他带姐姐去室内的游乐场消磨时间。
看了好多,心里也乱。想吃些东西,再做决定吧。
吃了burger king后,recharge了,我说我要去看那个Furla。那店在我们在抵达burger king时有经过,他说了这个也是意大利牌子,那时我有瞄两眼,感觉还可以。
我想就给这个店一次机会,如果不合眼,可能不买了吧。
我直接和店员说我要找双肩的,店员拿了一款给我看,Ok, on, 这款不会太bulky, 看了顺眼,价钱也不会到太高,就是买你了!店家有优惠买300扣20%,买400扣30%,结果就这样顺手拿了多两个包包凑足400。从Prada换成Furla, 虽不是心头好,但胜在是想要的款式。Prada你再耐心的等我吧。。。
我刷了一单,他也不是省油的,再买咖啡壶,今天买的这款是有压缩咖啡粉会出油Bla bla bla, 总之,哎呀,我不会那些,总之他要就买吧,我买的和他买的差大约8倍这样,所以嘛,我是不会阻止他花小钱的,因为大钱都已经买了我的东西,呵呵。
另外,还有买些Hand cream, 指甲油,口红等。
买了开心开心回去搭巴士时,发现蛮多人买好多哦,真的是土豪满天下。。。
回到酒店,以为这天购物天就此结束。哦哦,还没哦。我打点孩子冲凉洗一两件衣上来(去购物没买到一件衣服)
,而他去Carrefour 买些酒,手信,面包等回来。
今天真的是买够了,走的也多,这么多天,第一次觉得今天脚还真的有点酸。


1 条评论:

  1. 有时出国真的会为了买而买。。最后买回来不是太喜欢。
    不过你这个Furla牌子的包皮质好像不错。。Prada太底价的不是很好看,太高价又买不下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