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剪剪乐

2015.04.28   
 3yrs6m

今年的目标之一是每个月特别安排进行一次亲子活动。

每次看到部落妈妈们都很有心思的找教材习性教导孩子,我都会有些虚心这方面我也可以向他们学习/模范他们。但无奈,我真的没有办法找出多于的时间与精力去搜索资料,准备材料等。
我所进行的亲子活动/手工课都是再简单不过,也因为时间的限制,我比较倾向生活日常会应用到的。

前两三个星期教导了娜娜如何应用剪刀,整个过程应该是有一个小时处,进行的小心翼翼,深怕她一个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 

剪的纸张是从公司拿的废纸,刚巧废纸上有线条,于是就利用那个教导她沿着线条剪。

另外还有就是剪形状,四方型,长方形,圆型等。

再接下来呢,我也尝试让她明白倍增这回事。我把纸张重叠一次,然后才剪成形状,剪一次但是就能剪出两个图案。

妈咪是玩到很开心啦,但是她却不能明白这倍增道理。 

再最后随便剪了一些形状,让她模范。还算不错,有模有样。

2 条评论:

  1. 我相信是要慢慢培养的啦,每次看到Bear Lim的,我也是觉得她好有心思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是可以培养的。所以你看我也尽量培养,从每个月开始做起 ^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