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轮状病毒疫苗(Rotavirus Vaccine) 第一次的口服

2015.04.11记录  
3 month  

Eddy和娜娜姐姐一样,是在政府医院打预防针地。不同的是,娜娜是由家公家婆带去。而Eddy至今为止都是我们其中一方拿假带他去看。家公家婆如果要同一个时间带他们两个一起出门的话,相信还蛮吃力的,而且家公的身子不好,体力和三年前比较的话,一定大不如从前,所以很多东西都必须亲力去负责/做。  

政府给的预防针/检查都是免费的,而有几个疫苗是没提供的,这包括轮状病毒。需不需要另外带宝宝去私人诊所注射就要看父母的意原。就好像娜娜是没有喝这个轮状疫苗而我觉得弟弟需要喝预防被感染。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姐姐从学校回来或多或少都会带些细菌回来(细菌无所不在嘛),而弟弟因为接触姐姐的关系,他被细菌感染的机会比当年同一个时期的姐姐来的多(当年只有姐姐一个小孩子在家里)。  

这预防疫苗是口服的,而服用的时间必须在宝宝六个月内,六个月后服用其实没有达到预防的效用。 本来预计新年后要安排看诊,一直其他的事拖着比如前阵子又碰上姐姐生病,没有空,我们有空时又碰上诊所休息日等等。终于,一改再改,总算在上星期日能够安排到时间带他去诊所。  

"算"好时间,带他去诊所时是差不多要喝奶的时间。还好,因为有打电话来预约时间所以不一会儿就到我们了。 喂他喝药的时年轻女医生。我一直以为是父母喂的,原来是医生喂的。如果是政府应该是父母自己要喂孩子吧,是私人诊所的关系吗,有被服务到,哈哈。

在这林氏诊所有两种注口服的轮状疫苗。柜抬人员是说两种是一样的,只是公司不一样,喝的次数一个是三次一个是两次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找一找资料,看看那家公司的比较好。但是现在的我,都没有太多的多余时间。一有空坐下来,娜娜就拿着书本来叫我讲这个讲那个,空闲不下来!  

两次的,一次是rm186; 三次的,一次是  人们126。价钱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差别。我拿了那个喝两次的,因为可以来比较少次嘛。   而eddy的表现也很好,全部都喝完,一滴都没有浪费。医生讲他很乖哦!  

轮状病毒的简介(来自网络的资料):  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其主要感染小肠上皮细胞,从而造成细胞损伤,引起腹泻。轮状病毒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感染途径为粪-口途径,临床表现为急性胃肠炎,呈渗透性腹泻病,病程一般为7天,发热持续3天,呕吐2~3天,腹泻5天,严重出现脱水症状。

2 条评论:

  1. 我没有给我的宝贝打这个针哦~~~

    我统统是在政府打针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宝宝还好吗?我的因为疫情经济状况不佳所以没有rotavirus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