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孕事789 - 完美女人坐月子



这一整套坐月的总共有八样东西:

浓缩玉女汤
生化汤浓缩精华
米酒酵素精华
五谷胶原
玉女美容口服液
玉女宝
调气顺
产后沐浴汤
 

其实上次我贺尔蒙失调时已经服用过他家的产品了(浓缩玉女汤),情况是有改善,但是没有完全根治我贺尔蒙失调的问题。
那时在服用了玉女汤四个月后,我转向中医治疗,因而才治好我贺尔蒙失调的问题。

上次生产后的贺尔蒙失调让我有些阴影,这次势必要补的对,补的好。由于市场上可以选择的产品不多 (余人参,药材店,各个直销商等),所以不论我怎么research都没有找到更进一步的资料。

最终,还是选了完美女人做为我的进补的其中一样食疗,就只因为大家的口碑都是属于正面而且有效的。

我的坐月如意算盘是:体力恢复的快些,顾孩子也不会这么累。所以宁愿出多些钱,好让自己的精神/体力都尽量恢复

整套一个月的量,大约是RM 2697 (*价钱是前几个月问的。会员可以扣5%)
但是我个人觉得不用拿完整套,于是我又在survey其他的妈咪是不是都是拿整套的。发现其实可以有经济版的吃法。

经济版的吃法只那里面的五样产品:
浓缩玉女汤
生化汤浓缩精华
玉女宝
调气顺
产后沐浴汤

而这五样产品一个月的量加起来, RM 1237
而我这个英明的“师奶”,又在自行做主。只拿半个月的份量兼去除产后沐浴汤。我简单做了一个table,这样比较起来也方便多了。


产品
Salesman解释的功效/我理解的功效
单一价钱 x 一个月的量
我拿的量(半个月)
浓缩玉女汤

补血养血,调理。他家的主打产品
RM 139 x 4 = RM 556
RM 139 x 3 = RM 417
(其实半个月的量是两盒,但是我拿多一盒,精神太差的话,打算就喝多点)
生化汤浓缩精华

去淤血。上次我的恶露差不多来了两个月,所以我很注重这个势必要把淤血清除干净
RM 25 x 4 = RM 100
RM 25 x 4 = RM 100
米酒酵素精华

类似住家酿的糯米酒.很多妈咪买了都说只用了一支。尤其是有请陪月婆的。(其他的妈咪们都说老人家都不习惯煮菜的时候加这个)
RM 238 x 3 = RM 714
0
五谷胶原

胶原蛋白的功效
RM 138 x 3 = RM 414
0
玉女美容口服液

美容,紧肤等的
RM 188 x 3 = RM 564
0
玉女宝

补子宫,帮助月经周期重建
RM 148 x 2 = RM 296
RM 148 x 1 = RM 149
调气顺

取代乌鸡丸/苏合丸的功效,去风
RM 75 x 2 = RM 150
RM 75 x 1 = RM 75
产后沐浴汤
大人宝宝可以一起用,是很方便。但是回想起普通的大风草一包才rm12-13。差太多了。加上这个是外用的,个人觉得普通的大风草就行了
RM 45 x 3 = RM135
0
-
-
总共:RM 2929
(配套优惠是:RM 2839 会员可以扣5% RM 2697
总共:RM 741 – 5% = RM 703.95

  

至于为什么是拿经济版的半个月呢,是因为拿一个月和半个月都没有价钱的差别。
我的另一个如意算盘是:吃到不错,有效,才叫他去帮我买另外半个月回来。反正店又不会倒,这么急干什么呢?
如果我吃了觉得不是很适合,我也顶多吃完那半个月的量。所以没有这么浪费钱。

另外我还有个如意算盘:打算出月后,去看中医把脉。我觉得对症下药,好过乱乱补。不论我买多好多贵的,如果我的身体不需要,根本吸收不了嘛。
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要对症下药,吃下去的东西才可以发挥功能嘛。

好啦,就这样啦,分享完毕。希望可以帮到未来即将坐月的你们。
至于,功效嘛,就等我坐完月了再来分享吧。


11 条评论:

  1. Hi, Do you mind share with me which chinense doctor you have visited? Thanks

    回复删除
  2. 你好,你用了这个经济版的完美女人觉得怎么样呢?我打算跟你一样拿经济版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EE, 如果是完美女人的研发者说的话就会说这样的经济版没有这么全面的补到。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还不错, 精神好像也比较好。我不敢讲这完全是完美女人的功劳,毕竟在吃着完美女人的时候,我也天天都有药材汤水喝。

      删除
    2. 可以分享你的药材汤水有哪些吗? 因为我现在烦恼药材汤呢~ 已经拿了经济版的完美女人。

      删除
    3. 我拿福华的坐月配套, 28天的。
      你去福华那里问问看。
      其实普通的药材店也是有,和福华相比会比较便宜一定。

      删除
  3. 请问生产时医生有打收缩子宫的针,还可以喝完美女人的生化汤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确定,但是个人认为应该可以。生化汤是帮忙排瘀血,收缩子宫的针不能帮忙排瘀血吧

      删除
  4. 想问问看最后你有拿整个月的经济配套吗?效果好不好?是不是不用吃苏合丸/乌鸡丸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啊。我觉得整体比较精神。我本身是没有吃苏合丸/乌鸡丸了

      删除
  5. I’m not that much of a internet reader to be honest but your blogs really nice, keep it up! I’ll go ahead and bookmark your site to come back in the future. Many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page - 안마
    (m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