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红簿子。政府妇产科

记录于2014.07.03
15wks

上两个星期抽空去政府诊所做检查。等候的人是多到无法形容。

虽然身边很多人都说不需要去开红簿子,只要带足私人诊所的资料或要生前才去做一次检查也可以等,但我还是怕怕,那边的misi凶凶,不想被问多多,也不想take risk,乖乖地13(近14wks)就去做检查了。  

其实也没打算在政府医院生,只是为了安全起见,买个保险。如果(touch wood)真的有什么事,政府医院的医疗费还负担的起吧。  

早上八点多到,人多到,椅子坐满了,孕妇妈咪们都站着等。要说让位也不懂让位给谁,大家都需要,当然我也是没有位子做。

misi本来说我没有预约,要另外给个时间再来过,我尝试游说她让我今天做检查,讲讲两句,真的给我号码,开心哦,没有白跑。  

第一次的检查的次序就是:开簿子(记录体重,身高,病例等),抽血,检查牙齿及让misi用手"检查"(或者说是按肚子)bb。最后的环节,misi竟然讲摸不到bb,我是飙冷汗的咯。由于那时我可以感受到bb的心跳,而现在的我能够感受bb踢我,所以我也不当一回事。  

第一次检查用了将近4个小时,下一次的检查是三个星期后的星期天。只要是星期天,我都会乖乖去。希望每次都是可以安排在星期天,不然难保我像第一胎这样做逃兵哦。  

P/s:第一次去开簿子,记得带注册纸去。不然红簿子上不能写爸爸的名字。  

2 条评论:

  1. 去政府真的最怕等,好恐怖!
    可是你真的很早去拿哦,我上一胎只是开簿子而已,就再也没回去了,哈哈哈哈。
    因为他要我喝糖水,我吓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早去就是想要在不要浪费假期,把它解决掉。
      我上一胎做逃兵时,misi来我家突击检查,问我为什么没有去等等。所以有点怕怕,我们这区的misi很勤劳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