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迎接宝宝的准备

2014.07.11


相信每个迎接小宝宝的家庭,都因为每个新生命的降临而做了些生活上的改变。比方说:减少熬夜,少喝咖啡,少吃辛辣的事物。

而至于物质上的改变也不少,除了添购普通的衣物,就是添购家私用具。

第一个孩子,家仟,为了她的到来,我们新婚添购的床有多个2尺的宽度(房间的空间不大)。当她越来越大,渐渐地不甘愿于小小的空间,而那个位就这样的空着,有些杂物来不及收拾,睡前都会暂时把它丢去那,有空时才整理。

一直到怀上第二胎,才认真的看待这个“问题”。于是,想到了那种双人床,下面有个可以推动的单人床。如果大的不要睡,小的也可以睡。由于禁忌,所以老人家都不鼓励我们换床,所以唯有等到满月后才可以换。换了床后,旧的又没有地方换,可能要丢掉,sayang~, 不丢掉,有没地方放,真的是很烦一下。

除了新床架,还有,也花了一大笔钱。这一大笔钱用来做什么呢? 就是用来买新加坡车咯。身为永久居民的我们只允许驾新加坡车。刚巧,知道怀孕的时候,我这两年的car pool driver放假(很感激她俩公婆这两年的帮忙),一放就差不多整整三个星期。因为这样,所以就促成了我们的新加坡车诞生啦。出了新加坡车,不需要太多的走动,是方便很多啦,但是可怜他要驾车,牺牲了以往身为乘客享受睡觉的幸福时光。而且,塞车的时候都很无奈。

如果,如果真的有3宝,第三个宝贝来临时,就要买屋子了。虽然,有些东西可以share share 用,比如衣服等,但是当孩子越来越多,买的东西也越来越大件,花的钱越来越多,想到就有点怕怕,好象离做少奶奶的美梦越来越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